搜索新闻

数字孪生成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行业热门,主要有哪些应用场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数字孪生成为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行业的研究热门。因为数字孪生与虚拟仿真的密切关系,促使虚拟仿真也受到极大的重视。现如今,可视化虚拟仿真的应用领域早已融入工业、农业、国防、经济、城市,甚至社会、体育、文娱等众多行业。在系统论证、实验、构思、研究、维护、技术人员培训等多个应用领域都成为了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

数字孪生成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行业热门,主要有哪些应用场景?

    在工业互联网概念出现之前,数字孪生的概念还只是停留在软件环境中,比如几何建模的CAD系统、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的PLM等。但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出现,网络的连通效用使得各个数字孪生在设备资产管理,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和制造流程管理中开始发生关联、互相补充。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总体规模从2017年的8383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1315亿元,估计2020年达到3137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7.17%。

数字孪生成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行业热门,主要有哪些应用场景?

    近年来国内公司纷纷布局数字孪生市场,但是其中大多公司都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技术的主要应用场景就是虚拟车间、数字工厂、产品设计、智慧医疗、设备管理、车联网等。数字孪生的主要技术涉及信息建模、信息安全、信息强化、信息分析、信息同步、智能决策、信息访问界面等七个方面。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技术、新型材料技术等新兴技术的共同进步,以上的因素还将继续获得提升,数字孪生技术进步将一边探寻和尝试、一边提升和成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