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助力阜阳二中开展智慧课堂教学周活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09 作者:佚名

    “面对信息化时代潮流,只有积极抢占制高点,才能赢得发展先机。”

    颍泉区教育局始终坚持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不动摇,以全面落实“科教兴区”战略为首要任务。3月21日,为响应区域号召,树立模范榜样,阜阳二中各级领导在本校组织开展了一场覆盖全校师生的智慧课堂教学周活动,活动持续一周,这是该校第一次举办全年级智慧课堂主题教研周活动。

高一年级师生课堂

    颍泉区教育工委书记、局长、阜阳二中党委书记、校长史先荣,阜阳二中党委副书记程华磊,副校长朱秀风高度重视,活动由阜阳二中刘琪副校长牵头,教科处徐洪杰主任组织,高一全年级教师积极响应,致力于将传统课堂与智慧课堂相结合,身体力行地推动打造智慧校园的进程。

    本次活动覆盖高一年级24个班级,9个学科,涵盖千余名学生,数百名教师积极参与。

刘琪副校长旁听,图左一

吴浩老师授课场景

    以刘传利老师授课为例,他在课前进行细致的备课,结合希沃白板制作出极有互动性的课件,在课上积极组织学生上台参与活动,加深其学习印象,同时与台下学生建立互动联系。借助平板,刘传利老师可做到及时向学生传递课件、课中抽选学生互动、截取课上重要知识点传递给学生等,与学生实现师生交互。在课程结束后,刘传利老师还用平板内置的教师空间资源给学生布置课后练习,高效便捷地帮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点。

刘传利老师课上组织学生进行互动

吴浩教师用图表展示学生答题情况

    而在学生端,同学们使用平板在学习任务中查阅教师下发的相应教案,对本节课所讲内容进行课前预习,针对自己无法理解的知识进行重点标注,帮助自身上课听讲更加具有针对性;在老师上课的过程中,学生通过平板及时接收教师课件,完成解题思路的展示,实现师生互动;此外,学生上传课中批注,提交习题答案,进行同学之间的互批,实现生生互动;学生在课上实时反馈自身学习情况,方便老师及时了解学生知识掌握情况;课程结束之后,学生通过平板完成巩固练习,达到即学即练、稳固掌握学科知识点的效果。

    师生之间教学相长,学生使用信息化设备提高了学习效率,而教师也在教学过程中加深了对于使用智慧课堂授课的方法和心得。

教师交流研讨会1

教师研讨会2

    在教学周开展过程中,颍泉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王传宏主任、电教中心张学卿主任一行亲临现场,对阜阳二中智慧课堂建设工作、教研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指导。

    教育局领导先充分肯定了教师们的教学教研能力,同时也对教师们的智慧课堂应用能力提出了更进一步的期待。

王主任发表讲话

    “此次教学周活动是阜阳二中作为省级示范高中对教师教学和信息化融合能力的一次展示。刘琪副校长表示:“本次教学周由校中层及以上骨干教师带头进行示范课展示,接下来会由高一年级辐射至高二高三,层层推进,将智慧课堂带入学校的日常教学中,推动打造智慧校园。学校也会持续积极响应颍泉区政策,继续在信息化教育道路上迈步前进。”

    相信在校领导和老师的不断努力下,阜阳二中的信息化教育一定会愈来愈好,有效提高本校教学质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