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孪生PaaS平台WDP4.3正式发布!三大升级,让开发更简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26 作者:佚名

    51WORLD数字孪生PaaS平台

    2022年首次新版本迭代

    三大亮点重磅升级

    从场景搭建到项目交付

    极简的操作+更强的能力=WDP4.3

    什么才是“好用”的PaaS平台

    PaaS平台是帮助企业整合业务、构建应用的基础,能帮助开发者在不用过多考虑底层技术和硬件的情况下轻松完成数据编辑、交互设计、3D场景搭建,为应用的开发和运行提供基础能力。

    因此,如何降低门槛,让PaaS平台从专业走向大众,成为了当前推动行业发展的关键。

    有用不代表好用,要开发出成本低、功能强、易操作的产品仍面临很多挑战:

    高门槛难上手:代码复杂难上手,场景编辑步骤繁琐小白很难自学,系统交互复杂界面设计不易理解。

    高成本低效率:对终端性能要求高,需要大量技术人员花费大量时间开发。

    难以满足个性化需求:定制场景不能二次开发,无法进行个性化运维。

    一直以来,51WORLD都以降低使用门槛、提升交互友好性为核心,力求为广大开发者提供更好用的平台,不断迭代WDP数字孪生PaaS平台。

    今天,WDP4.3版本正式更新,升级了三大功能,下面让我们一睹为快,get WDP4.3的重磅亮点~

WDP4.3三大亮点重磅升级

    WDP4.3重点升级了交互配置可视化、场景编辑简易化、定制场景平台化三大能力,从基础的场景搭建到交互特效编辑,再到项目的二开和交付做到了全流程简化。

    01交互配置可视化

    WDP4.3全新推出了可视化交互模块,只需鼠标一点一拽就能轻松搭建场景和交互效果,再也不用关注那些复杂的代码了,一切操作都“看得见摸得着”!

    全新推出可视化交互模块

    可视化交互模块,将POI、特效、可视域、路径、区域轮廓等交互效果全部放在了编辑界面的资产列表,需要哪个点哪个。

    而这些“看得见”的特效设置,在上一代WDP中,还必须点击“开启联调”按钮,在联调环境下通过Json代码才能添加和设置交互效果。

    全程零代码操作,就连调整参数都可以直接在属性面板中简单设置。

    而在WDP4.2中,想要实现这一环节,需要从联调模式中一遍遍复制代码至蓝图中进行设置。

    想要场景中的覆盖物动起来也很简单,只要点击选中覆盖物和想要的移动路线就可以直接组合成移动效果。

    这些组合移动效果,在之前版本中需要编辑较为复杂的蓝图逻辑才可以实现。

    完整的工具和流程支持

    场景一启动,API交互效果就自动加载完成了,切换任意模块时也能完整呈现,再也不用重复配置交互效果了。

    交互模块与SuperGUI高度集成,完全不用管代码是啥,可视化制作好的覆盖物直接就能在蓝图中轻松调用。

    02场景编辑简易化

    场景编辑操作的简化,能更好地突出产品特性,强化产品核心功能,同时能有效提高场景创作的效率。

    连续放置模型

    不止支持模型在场景中不同位置的预览,还能连续放置。有了这个功能,就算你想在场景里种一片森林都可以快速完成。

    连续放置可不是把几十个一模一样的模型全都堆在场景里,而是支持随机旋转和缩放,这能有效减少视觉上的重复效果,让场景更美观。

    快速设置光照和天气

    模型在场景中不同位

    场景内24小时的光照变化都可以直接设置,多云、下雨、下雪、大雾等天气效果也能直接在菜单里一键添加。

    设置好时间和天气可以随场景保存,再次打开场景也不用重新调整。

    丰富视角随意切换

    模型在场景中不同位

    沙盘、行走、飞行模式随意切换。

    沙盘模式用于数据大屏交互浏览,行走模式提供第一人称沉浸体验,飞行模式模拟无人机航拍效果。

    快捷键操作支持

    模型在场景中不同位

    常用的编辑功能可以设置为快捷键,有效提高制作效率。

    新增快捷键指南,支持快速查找编辑工具和视角移动快捷键。

    偏好设置适应个性化需求

    模型在场景中不同位

    新模型吸附在原有模型表面,方便叠加模型组合,减少调整布局和模型的步骤。

    使用悬浮物落地功能时,支持将悬浮物降落到物体表面,提升模型放置效率。

    选中物体时,可以设置镜头不自动聚焦,防止编辑镜头变化需要手动调整。

    03定制场景平台化

    标准化流程提高定制场景制作效率,便于统一管理。打通定制场景二次开发的全流程,兼具个性化及运维扩展需求。

    定制场景在PaaS中再编辑

    模型在场景中不同位项目制作的场景和案例支持在PaaS平台内的进行二次编辑和开发,用户可以根据需求更换模型和重新配置交互功能。

    相关付费用户可自行对二次开发的项目进行预览、发布、部署。

好的产品,从细微处做起

    除了三大重磅亮点的更新,WDP4.3还在很多细微之处进行了优化,比如更加简化的注册和登录流程,WDP4.3支持扫码登录,无需输入账号密码更方便。

    此外,FBX模型的可视化效果也进行了优化,不止重写材质映射逻辑加强对导入模型效果的表达,增强视觉效果,用户还能通过标准化制作流程更容易地制作出符合预期效果的模型。

    不止如此,WDP4.3还支持离线交付和私有化部署,案例发布后可导出为离线包,并部署在专网环境中使用。......WDP的小细节优化和大功能更新都在持续进行中~

🎁 福利时间

即日起,新用户注册WDP4.3可领云端版7天无条件免费体验权益完成企业认证还可以再领7天+每天2小时免费体验权益

而且!!!无论新老用户下载本地版均可永久免费使用哦~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大朋VR携手长虹佳华,共启新篇章

在科技与创新不断推动行业发展的今天,大朋VR宣布与长虹佳华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虹佳华正式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