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绿色双碳目标发展:ZTMap三维融合渲染平台打造数字孪生智慧电力运维保障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前言

    2021年3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正式提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实现“双碳“目标。面对下半年双碳目标政策的爆发性增长态势,将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电力负荷管理发展,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对风电、新能源、电网等行业带来巨大影响,同时也将产生其他机遇。

    利用ZTMap三维融合渲染平台对电力运维保障进行统一管理,让传统的电力能源数字化向智能化转型升级,降低传统运维人工成本;在电网运行中出现安全故障时,运维保障管理会自动识别故障信息,对出现的故障问题进行通报和处理,为该园区运维管理人员提供一个全方位的电力可视化监测决策分析平台。保障电力各系统的设备安全预警可视化、数据实时反馈、风险安全监控保障等。

    效果展示

    本次以某展馆为背景,搭建电力安全运维保障系统场景应用,通过 ZTMAP3DGIS对展馆周围道路及建筑应用场景等细节进行三维建模,运用ZTMap三维渲染引擎进行渲染,模拟动画特效画面,仿真还原展馆内整体情况,同时支持GIS+BIM倾斜摄影模型生成场景应用,并连接物联网数据实现对设备的运维监控。

    系统 概括 :

    现场通过现场取景照片、CAD图纸等资料,快速搭建展馆场景展示,并通过对位置的点标注还原场景分布。利用空间数据综合分析,在ZT map 3DGIS地图上实时展示出电力负荷信息、设备、告警、电路图等状态信息;将整体电力负荷信息展示在后台三维可视化页面面板上,可以很直观地看到保电信息、运检人员位置、保电设备、线路图等信息运行状态,实现空间交互性和电力运维保障的可感、可控、可知、可视。

    智慧巡检

    针对展馆内部电力设备的运维保障管理,需要有专业的AI智能设备进行定期检查,智能AI 巡检将代替人工巡检,实现变电站的自主监测、远程管理、监测预警等更准确的设备检测信息;同时运用ZTMap室内GIS地图场景可视化渲染平台展示,精确定位巡检路线。

    当电力设备发生告警信息时  ,巡检机器人将快速到达指定目标位置,运维保障人可员实时查看告警信息及视频回放,做出针对性的抢修措施,如此一来既降低运维保障人员的工作强度及运维成本,又有效地提高了无人值守状态时的安全管理。

    重要保电设备管理

    运用ZTMap室内外一体化渲染实现室外地图和室内地图无缝渲染切换,实现了变电箱、变压器、开关柜等重要保电设备及环境的全面实时感知查看;并在设备上展示出不同的颜色代表设备的不同运行状态。  

    通过物联网、云计算等智能化分析,当设备出现告警、故障异常时,将自动监测分析出来的结果一并传达到管理员移动端设备和后台管理上,管理员可根据后台传来的参数状态进行检修,数字孪生智慧电力运维保障系统监测将对设备进行实时数据及历史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实施诊断,为管理人员在设备管理决策时提出科学准确的参考价值,为企业管理减少人工成本。

    ZTMap三维可视化后台支持跨平台浏览,除智慧大屏页面展示外,支持工作管理人员进行手机端及平板进行实时监控,使管理控制更加人性化,更加便捷。

    负荷基本信息

    将展馆内所有用电设备消耗功率相加,监测每一个电箱内电压、电流、温度实际数据,综合用电负荷。因为用电负荷都是会随着电力设备的启动或停止而随之变化,所以将实际电压设备通过后台监测传输到前端页面展示,这样管理人员可以更加清晰地观察到每一个电箱的电压、电流、温度等负荷的实时信息;并根据数据展示总结出电力负荷信息的规律,对电力运维保障增加一项科学有力地决策支持。

    安防应急指挥处理

    臻图 ZTMap 的G I S+BIM引擎加上倾斜摄影绘制出二三维地图可视化智慧楼宇建筑组态展示,地图展示楼宇内设备位置,安保位置、巡检人员位置等,并结合室内环境、空气温湿度对室内的电力原为保护进行参数调整,以免因气温导致事故发生。

    如果遇到突发事故后台将实时记录事故发生时间、地址、原因等故障信息,设备参数将实时传达到前端展示页面,通知运维管理人员及时抢修处理。数字孪生智慧电力保障系统可做到事前预测、事中处理、事后回放等功能,协助维持电力保障运维的平稳运行,避免事故的再次发生。

    产品介绍

    ZTMapGIS系统平台是由上海臻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独立自度研发的引擎架构平台,ZTMapGIS是一款轻量级空间数据可视化平台软件,提供B/S结构的WEBGIS开发框架、Android、IOS等移动平台开发框架;基于该平台可以轻松实现功能丰富的二维地图、三维地图一体化集成发布;实现在线、离线一体化应用解决方案。

    总结

    综上所述,臻图信息电力保障可视化管理系统对所有电网行业均可适用,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立过程中,应用运维保障技术,可以向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提供运维管理支持,使信息采集内容更加准确,并且提升电网故障处理能力,有助于电网运行更加安全稳定。

    随着国家对新基建和数字时代的重视和完善,臻图信息通过 ZTMap 三维可视化将数据分析、能源管控、应急指挥管理、人员管理等问题更加集中化管理,提高企业绿色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实现产业的集中统一管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