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1WORLD携手六大合作伙伴,打造智慧交通+数字孪生最佳实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17 作者:佚名

    交通拥堵、事故多发、道路布局不合理......滞后的交通体系在蓬勃发展的社会环境中显得格格不入,智慧交通建设已成为刻不容缓的迫切需求。

    2022年1月,国务院印发《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值此智慧交通黄金时代背景之下,数字化转型和精细化管理成为当前最重要的议题。

    51WORLD以数字孪生技术为依托,联合交通行业生态链顶尖合作伙伴,以实时三维场景可视化、交通动态仿真、仿真模拟推演为能力核心,潜心挖掘交通应用行业痛点,打造出「中、微观仿真平台」、「山西五盂高速数字孪生平台」等智慧交通应用,为加速国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做出实质贡献。

    下面,我们以51WORLD的六大代表性合作伙伴为例,一起看看智慧交通领域的最新探索~

01

数智赋行

与数智交院打造数智交通管控一盘棋

    51WORLD与数智交院基于对交通行业发展的深度理解,构建未来业务战略与产品合作蓝图,共同挖掘出交通领域中的产业创新应用。

    数智交院」作为全国勘察设计行业最优秀的设计院之一,聚焦综合交通和城市发展,以“路更畅、城更美”为企业使命,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且专业类别完善综合素质高。数智交院以数字赋能新基建为核心引领,业务创新聚焦于智慧公路、智慧港航等,为交通基础设施建管养运、公众美好出行和交通行业管理等交通参与者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

目前,交通领域中数字公路、桥梁运维与航道管理领域高质量发展都仍面临着一些困境:

    三成桥梁在役时间已超过二十年,桥梁结构老化加剧,需重点监测与养护;

    目前大多以传统人工方式对桥体进行日常养护管理,耗费人力资源高且管理效率低;

    桥体智能化程度仍然不高,数字化提升进度相对滞后;

    航运方面,缺少业务支撑数据且尚无统一标准,存在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导致决策成本高,无法提炼数据资源形成可持续运营模型。

    在51WORLD与数智交院的能力共享“数智”赋能之下,公路、桥梁和航道等有了以微知著的“千里眼”与“顺风耳”,精准感知洞察一切。它赋予了结构物智慧化的监测、应急、养护、运维、决策能力;为交通管理方提供更为精准的交通管控能力;为公众提供更为安全、高效、绿色的美好出行体验。

02

交通规划类

与北交院实现城市交通现代化前瞻探索

    51WORLD携手「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北交院”)合作深耕于城市区位、交通需求、交通供应等相互关系仿真及其态势预测方向的课题研究。北交院作为负责北京城市交通发展战略、政策、规划研究的专业机构,承担了全市交通行业节能减排、政策宣传、技术推广、合作交流等相关工作。51WORLD与北交院共同打造了国内首个宏、中、微观交通流仿真平台,实现了数字孪生可视化与仿真交互系统“一张图”,精细化还原了北京西三环全域三维全要素场景。

    北交院通过整合自身在交通领域的数据、业务、产品优势资源,携手51WORLD“以研促项,以项促用”,最大化发挥战略合作伙伴各自的优势特点与价值能力,以面向未来的新型交通系统设计与实践为整体目标打造了具备孪生现实、仿真推演、模拟预测、决策支持的创新型科研交通系统应用平台,为北京市智慧交通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03

顶层研究类

与公路院共同制定标准构建产业生态

    51WORLD通过对复杂、极限场景的多视角高逼真模拟渲染技术,可为RSU、OBU接口与数字孪生场景软、硬件在环仿真测试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公路院”)是交通运输部指数大型综合性公路交通科研机构,主要从事道路、桥梁、传统交通、智能交通、运输与物流等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

    为提升车路协同在环测试技术能力、研发专用测评设备,公路院在RSU/OBU 模拟仿真技术、IVIS 硬件在环联动匹配技术、高逼真 IVIS交通场景虚拟现实技术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

    其中,高逼真 IVIS交通场景虚拟显示技术研究主要研究复杂、极限场景的多视角高逼真模拟渲染技术,为RSU及OBU接口与仿真环境的联动匹配提供支撑。

    51WORLD与公路院的合作,真正实现了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成为了智慧交通产业的生态圈构建的重要一环。

04

车路协同

与山交科共探自动驾驶产业落地

    山西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简称“山交科”)重点发力在道路桥隧、信息工程、交通工程、城市轨交、筑养路机械与电子等交通运输领域,主要围绕开展科学技术与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产品开发服务与科技产业一体化等工作,是在业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集团化企业。

    51WORLD与山交科联合打造的山西五盂高速数字孪生平台真实还原了高速全程15公里示范路段,构建了微观交通仿真的数字孪生可视化与交互系统“一张图”,再现中观和微观的交通流运行过程。通过物联网、大数据、5G通讯与车联网等技术实现人-车-路-云的协同以及数据的互联互通,并为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提供安全、可靠的规划决策。

    该项目的合作中,51WORLD对运营中的高速公路进行了路侧设施设备的智慧化改造,打通远程云端控制平台的数据交互,实现全域感知和交通信息的互联互通,有效提升高速通行效率与安全,切实增加了高速运输整体综合收益,为车联网发展和工程实施方面提供山西示范样板和经验。

    51WORLD与山交科的合作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的发展,通过充分结合本国体制政策优势,整体推动智慧高速在车路协同产业生态中的发展。

05

全息路口

与中国电信北研院打造交通数字化道路最小管理单元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电信北研院”),是电信集团公司以及各省级公司内部的企业决策智库、技术创新引擎和产品创新孵化器。它主要服务领域包括通信信息技术发展政策研究;企业决策科学和战略发展研究;通信技术标准规划与研究;通信技术、新设备新产品的入网测试评估;网络和业务管理支撑;应用软件开发与集成等。

    51WORLD与北研院共同探索雄安新区数字化道路运营和生态建设,通过全息路口、车路协同等技术实现道路数字化管控,落地数字孪生车路云协同运营平台,以试点带面打造雄安新区区域创新名片,从数字孪生全息路口到助力京津冀出行一体化,逐步实现“人畅其行,车畅其流”的画面。

06

交通大数据

与深城交实现精准出行态势实时把握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深城交”)作为深圳市委市政府交通口决策支持的科研机构,是业内前沿的技术创新带头单位,其智慧城市与智慧交通业务主要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辅以协同规划、综合设计、数字化产品开发集成为落地实践。

    在51WORLD与深城交合作打造的福田区AI+智慧交通大脑中,通过数字孪生高逼真交互展示形式对福田中心区范围内的交通环境进行实际复现,千余个路侧设施与平台双向互联,全周期管控,基础设施数字化的升级使交通管理部门时刻精准掌握城市交通的运行状态,为整体城市交通出行需求规划提供更加准确的出行参考,提升管理部门诊断决策能力,从而提高人们出行品质与效率。

    图片

    51WORLD依托数字孪生技术车路协同、智慧高速等领域落地了大量应用,为智慧交通发展提供了基础技术支撑。51WORLD在与众多合作伙伴的交流中,形成了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可持续发展态势。

未来,51WORLD希望能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建智慧交通生态。

福利时间🎁

PaaS交通模板免费用

    数字孪生利用数据模型、传感器采集、运行历史数据等对物理世界进行镜像克隆,并通过数据整合实现对物理世界动态仿真,从而完成对现实中物理实体分析与控制。而这一切都是基于51WORLD全新一代数字孪生PaaS平台实现的。

    现在,PaaS交通模板正在开放免费试用!

    51WORLD全新一代数字孪生PaaS平台从数据导入到案例编辑,再到成果交付,每个环节的功能和体验都有了快速有效的提升。

    无论是技术大神还是小白用户,都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通过51WORLD数字孪生PaaS平台创建属于自己的数字孪生应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