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朋VR“一体播控”方案助力智慧教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2年两会圆满落幕,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话题频上热搜。

    “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多渠道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发展明确提出的这几点要求和方向,也让大家满怀期待:“双减”与“数字化”同步推进的教育信息化2.0时代,正在加速开启!

    除了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大举介入,深化VR/AR技术应用,为学生打造身临其境+模拟互动的沉浸式学习体验、启发式学习环境、个性化实践探索,也是教育信息化2.0着重关注的领域。

    越来越多的实践证明,VR赋能教育,改变的不仅仅是教材、教学的形式,还有效促使教育由传统的“被动说服式”向“主动探究式”转变。

    首先,VR课堂能够灵活适应教学内容,为学生打造“一秒融入”的学习氛围:

    语文课,难以理解的文言文,可以通过VR影片生动展现,带学生快速进入故事情景,帮助其准确理解语义语境;

    地理课,可以直观地通过VR内容模拟,看到地壳运动对环境生态的影响;

    英语课,学生戴上VR头盔,就能直接与外国小朋友展开虚拟对话;

    在完全沉浸式的VR影像里,学生学习和探究的兴趣会被大大激发,更容易养成主动性、持续性的学习习惯。

    而虚拟仿真的教学内容,在帮助学生理解抽象内容方面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数学里的分数、乘积,物理中的电学、光学,生物里的遗传概率,都可以通过VR动态影像具体而生动地给学生展示其原理。

    像观察人体结构、观摩宇宙天体、防灾避险操作这样“高难度”的教学示范,就更是VR教学的“强项”了!

    同时,优秀教学内容、教学应用的数字化推广,也响应着国家“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的发展政策。

    由VR技术推动的教育形态、教学思维变革,已经箭在弦上!

    针对K12教育、职业教育、思政教育等不同教育场景对内容展示、教学控制、成果反馈等方面的不同需求,大朋VR先后推出了“一体播控”技术方案与“星链”技术方案(点这里了解大朋VR“星链”),为学校/培训中心/党政机关等不同业态快速搭建多人VR学习场景,提供了强大助力。

    大朋VR“一体播控”技术方案,是针对多人教育培训场景,VR内容集中展示、播控需求而研发的VR行业应用方案。

    方案由“一体播控”软件与N台VR一体机组成,可支持大朋VR旗下所有P系列VR一体机。可保证50台VR一体机同步在线学习体验稳定流畅。轻松满足中小学、职校、党校等VR教室搭建需求,同时助力提升教学质量,丰富课堂形式,实现教育教学的智能化管理。

    01 智慧教学、轻松管理

    大朋VR“一体播控”技术方案,深挖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的核心需求,为用户打造了灵活可控的多功能教学闭环。

    教学前:教师可根据教学大纲、教学进度以及个性化需求,在“一体播控”软件内上传/配置所需VR视频内容,轻松打造数字化教学高质量课堂。

    ▲“一体播控”内容上传管理界面

    教学中:教师可开启“控制模式”,配合课堂进度,随时开始/结束/切换VR内容的展示。

▲控制模式下,等待内容播放

    在“一体播控”软件端,教师可全局掌控学生的学习状态,亦可随时检测到学生端一体机的使用状态。可在线进行音量调节、开/关机、校正画面等操作,以保证学生学习过程的最佳体验。

▲一体机可视化管理界面

    02  学情监控,智能反馈

    除了VR内容的集中同步展示,大朋VR“一体播控”方案还支持学生“个性化”自主学习、教师在线智能监控。

    当教师在“一体播控”软件上开启“自由模式”后,学生可自由操控VR一体机,在教师提前配置的学习内容中自主选择,自主观看学习,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查漏补缺,或者课外拓展。

    ▲自由模式下,学生可自主操作

    在自由学习模式下,教师也可以智能监控学生的学习状态,如观看内容、观看进度等等,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最大的兴趣点在哪里、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是否牢固,都可以反馈其中。

    学生在自主学习过程中遇到了疑点难点,教师也可当堂指导。大朋VR“一体播控”软件具有“视频回传”功能,教师可指定某一台VR一体机,回传该学生当前正在观看的内容画面,发现问题并针对性指导。

    也可将回传画面投至大屏,作案例讲解,以满足因材施教、精准教学的智慧教育需求。

▲自由模式下,一体机视角获取

    03  低成本,打造VR课堂

    大朋VR“一体播控”技术方案,还拥有使用与维护成本低的特点。

    采购大朋VR一体机,即可长期免费使用“一体播控”软件,节约了软件服务成本;“一体播控”软件可支持电脑与平板电脑,也无需额外增加操控设备成本。

    此外,大朋VR“一体播控”软件使用,只要具备基础电脑常识都能快速上手;软件与VR一体机适配成功后,开机即可自动连接,无需使用前再调试。智能简洁化的应用模式,也大大节约了学校/机构的培训成本。

    04  支持个性化定制

    大朋VR“一体播控”技术方案还支持个性化定制。

    一方面,软件界面支持个性化定制。可通过一对一的方案设计,从个性外观方面更好地树立学校/机构形象、打造学习氛围。

▲嘉莲科技:党建主题界面定制

    另一方面,在教学内容上,大朋VR与内容合作商也可联合提供多元化、定制式的内容方案,包含K12教育、通识教育、职业教育、安全教育、思政教育等等。

    “软硬件一体”+“内容一站式”服务,大朋VR“一体播控”技术方案可助力学校/机构/企业“零基础”打造VR教育培训生态,轻松实现智慧教学、精准教学的数字化教学目标,大跨步地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而除了教育培训,在其他很多多人VR应用场景,如博物馆/党建馆,艺术/书画展,新品/新片发布会,VR剧本杀等等,大朋VR“一体播控”技术方案都能发挥其优势,用VR技术带给参与者全新的感官体验。

    “未来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都将进入普通人的生活”,Meta创始人扎克伯格在2018年的预测正在以光的速度变为现实。

    大朋VR也将凭借出众的创新能力、扎实的技术功底、和对未来趋势的精准把控,更加快速和高效地整合整个VR产业链的优质资源,助力VR产品和技术走进千家万户,助力数字经济迈向下个高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