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见证光影新力量:2022年15大投影工程精彩案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0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22年国内工程投影机消费市场受到疫情因素的压制,在二季度和四季度成绩都不理想。但是,这不妨碍行业市场依然有众多出色的应用案例涌现出来。特别是以北京冬奥会为起点的一些创新性应用,正在打开工程投影市场更多的“需求之窗”。

    特别是在本土品牌的市场创新上,2022年是有一个大丰收的年份。本土工程投影品牌在量和质两个维度上都进一步在取得了“跨越本土与外资品牌平衡线”的成绩,日益展现出“本土创意+本土设备”组合的优势。同时,外资传统大牌,进一步加强下沉市场攻坚,在工程端梳理崭新的形象,与本土企业展开“贴身肉搏”。创新与中外之争两大主线下,2022年行业精彩的工程投影应用案例不断涌现:

    1.  巴可:2022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

    2021年的最后一个夜晚,江苏卫视2022跨年演唱会在澳门金光综艺馆隆重举行。作为一场面向全球、颇具国际范的音乐盛典,演唱会“用奋斗点亮幸福”为主题,首次设计了八个致敬篇章,向平凡伟大的奋斗者致敬,为观众上演了一场视觉、听觉兼具的盛宴。

见证光影新力量:2022年15大投影工程精彩案例

    作为光影效果呈现的主角,该演唱会采用了30台巴可4万流明的UDX-W40激光投影机,搭配图像管理大师E2-Gen2,全程参与这台晚会的盛大实现过程,再次展现了巴可设备在效果体验和可靠性上的一流品质。

    本次晚会的光影设计效果以天幕和天柱为主题材:围绕演出现场顶部的视觉主体为“半球天幕”结构,营造星辰大海般的璀璨星辰。以半球天幕为中心,天幕轴心设置有一根镶嵌频闪条灯的灯柱,通过编程制造璀璨光芒穿透天幕的氛围感。围绕球体周边还设有32条数控直梁灯架,舞台外围8条升降灯柱,共同组成一个复杂的“幕、柱”光影组合体。

见证光影新力量:2022年15大投影工程精彩案例

    其中,舞台中心的多边形半球体直径27.4米,采用30台,单台4万流明亮度的Barco UDX-W40 激光投影机,进行360度投射。控台及服务器方面采用4台4*4pro“disguise d3”搭配MA系统以及Barco E2-Gen2。为了保证巨型多边形球体的完美投射,前期通过disguise进行多次预演调试,实现与现场1:1完美结合达到最终的现场效果。

见证光影新力量:2022年15大投影工程精彩案例

    在内容上,这次晚会充分发挥了前期制作的“实力”,通过大量构建虚拟现实的音像和光影素材,让晚会现场屏幕、灯光效果,达成“时间和空间”上的跨越与穿越感,很好的诠释和融合进每一个环节的演出内容之中,形成了良好的视觉体验。

    点评:江苏卫视2022跨年演唱会项目,不仅表现出巴可投影和控制器一如既往的品质,更是实现了“虚拟现实内容”与“投影大幕”显示的有机融合,为投影工程的舞美价值,挖掘出更多“前期内容端”的拓展空间,助力舞美投影应用高度再上新台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