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探索消费级AR解决方案,鲲游光电全系列AR产品发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2-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前序

    鲲游光电以成为晶圆级光学先锋为愿景,以打造国际一流的晶圆级光学IDM闭环为使命,立志以创新设计、革新工艺助力拉开消费光子的序幕。公司在创新光学应用领域,目前建成了3D成像与机器视觉、新型增强现实(AR)显示、车载与激光雷达等不断完善的三大产品序列,这三个产品序列均在国际与国内一线客户中成功导入。

    自公司成立以来,作为对客户和市场的重要展示渠道,鲲游光电通过光博会等重要展会年度定期向市场发布公司的产品进展,与市场保持密切的沟通。18个月前,在光博会与各位合作伙伴、客户见面后,即使在如今国际经济环境承压的情况下,公司在2022年仍保持了高速的扩张与高强度的研发迭代,鲲游光电在各产品序列上继续进展、继续领跑市场。公司原定于12月7日于深圳光博会携一众最新的成果、“黑科技”与大家见面,鉴于今年光博会取消,本年度改为年末线上发布。本文介绍三大产品序列中的新型增强现实(AR)产品序列。

    2022年,元宇宙话题持续火爆,对元宇宙领域的投资也持续增长。截止目前,今年发布的专用元宇宙终端设备达40余款,其中AR终端20余款,VR终端十余款。然而,占据消费端市场份额的主要是VR设备。AR行业由于起步相对较晚,技术正在走向成熟,目前仍主要应用于企业市场。但是纵观VR技术的发展历程,对于AR来讲还是非常具有借鉴意义的。更轻薄的Pancake光学方案取代了传统的菲涅尔方案,实现了更高的光学分辨率,更好的显示效果,也带来了消费端销量的激增。这也使得AR显示模组朝着极致轻薄与极致光学性能的方向发展成为必然,最终引燃消费级市场。

    AR产品矩阵

    面对多样的应用场景及市场需求,通过对行业的洞见以及众多客户的深刻总结,鲲游光电希望从波导轻薄与光学性能两个维度,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AR解决方案。基于这两个维度,鲲游光电AR产品目前共分为秋水、逍遥、扶摇、梦蝶四个产品定位,构建了相对完备的AR光波导产品矩阵。通过与一系列合作伙伴的长期深入合作,特别在近期实现了若干项AR显示核心技术的突破,一部分打破了行业国际指标。

鲲游光电2022年度产品发布--AR光波导序列篇

产品矩阵

鲲游光电2022年度产品发布--AR光波导序列篇

产品列表

    秋水系列:

鲲游光电2022年度产品发布--AR光波导序列篇

    秋水系列主打树脂基底的AR衍射光波导。通过与材料厂商的深入合作以及运动户外客户需求的紧密沟通,与传统的玻璃基底相比,鲲游秋水系列树脂基底更具价格优势,而且不易碎,具有高可靠性。此外,树脂材质的密度只有玻璃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大大减轻了波导重量,佩戴体验更加接近普通眼镜,轻便舒适,可适用于多种运动型场所,对于以信息提示为主的单色应用有极高的性价比。

    逍遥系列(II代):

鲲游光电2022年度产品发布--AR光波导序列篇

    新款的逍遥系列第二代波导采用单片单色的光学设计,极致轻薄,效率也可达450nit/lm。高均匀性也使此系列波导在单色显示效果的表现更加稳定,是商务型单色信息提示场景的不二之选。

    逍遥系列-超高亮版:

鲲游光电2022年度产品发布--AR光波导序列篇

    作为本次发布的“黑科技”之一,经过超过18个月同战略伙伴上海慧希的深入合作,历经多轮迭代,逍遥系列特别优化版,高亮度衍射光波导模组,也顺利点亮成功。除了完全沉浸式的VR设备外,户外复杂的光照环境和光线情况,特别是白天的强光,一直都是显示技术从设计到应用要克服的重点和难点。对于AR波导来说,想要实现户外应用,入眼亮度至少要达到1000nits以上,目前市面上大部分AR方案都远远无法满足。而鲲游这款高亮度模组实测入眼亮度达到10000nits,效率高达20000nit/w(光学显示模组),完全无惧强光!没有看错!就是2万尼特每瓦!

鲲游光电2022年度产品发布--AR光波导序列篇

户外实拍效果图

    据公司在国际各官方渠道的了解,这一款是目前衍射光波导显示模组在国际上可以达到的最高亮度!

    梦蝶系列:

鲲游光电2022年度产品发布--AR光波导序列篇

    梦蝶系列是AR产品矩阵的高端定制系列,攻克了单片全彩的行业技术难点,光波导的重量,厚度以及性能各方面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兼顾了极致轻薄与优秀的光学性能。

    梦蝶系列-超均匀版:

鲲游光电2022年度产品发布--AR光波导序列篇

    其中,在梦蝶系列标品的基础上,通过设计和工艺的特别优化,在其他指标维持高规格的情况下,对均匀性进行了特别优化,实测均匀性达到40%,领先行业同类水平。

    扶摇系列(II代):

鲲游光电2022年度产品发布--AR光波导序列篇

    新款的扶摇第二代衍射波导采用双片叠合的形式为客户带来最极致的全彩显示效果,效率高达600nit/lm!极致的光学性能支持更高的色彩还原度和更加炫彩的显示内容,为越来越多元化的元宇宙显示应用提供全彩的虚实交互体验和可靠的硬件支持。

    实拍效果图

鲲游光电2022年度产品发布--AR光波导序列篇

鲲游光电2022年度产品发布--AR光波导序列篇

    AR光波导序列目前已建成了完备的闭环,接受以上系列的全面定制,并且可以基于公司自有打造的国际一流的晶圆级光学IDM闭环,按照客户要求,对特定指标、成本等进行针对性、高速的全端到端的优化。目前鲲游的AR光波导序列已成功导入包括美国前三大互联网公司之一、多家中国一线终端、一线互联网公司、AR领域整机独角兽等众多知名客户。

    鲲游光电公司介绍

    鲲游光电(North Ocean Photonics)是专注于晶圆级光学、光集成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公司由国际国内光电子领域顶级学者、多年光电产业经验的行业资深人员组成。依托自身深厚的技术积累、高精度的制造工艺,鲲游光电通过融合集成光学与集成电路的创新思路,致力于探索前沿光子、光电子领域的实现与创新应用,助力中国在下一代光子科技领域的弯道超车,拉开消费光子的序幕。

    鲲游光电核心研发团队及管理层包括国际、国内知名光电院所的教授、博士;国际及国内知名企业高管;国家科技进步奖、千人计划专家等。公司股东包括国际以及国内最大的上市公司、产业资本,中国主流金融机构,国内大型国资背景投资平台,以及众多一线基金等,总融资金额近十亿元。近年来公司在各相关领域获奖30余项,其中包括2019全国最佳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案例、2020上海人工智能大会卓越引领者奖、2021中国AR行业荣誉榜、未来之星-2022新锐100强、2022中国AR50强,2022年德勤明日之星、中国央企熠星大赛全国一等奖等。

    为了打造行业领先的技术闭环,进一步抢占国际技术制高点,作为上海战略新兴重点项目,公司在2021年投资数亿人民币,正式建设了鲲游上海临港基地。打造了国际一流行业标准的近万平超净间及硬件平台、品控及信息化软件平台以及完备的团队建设,从而实现了从研发设计、母版制作、量产生产、品控检测等全程闭环的IDM体系。并且经过了国际一线客户的严苛厂验及品控认证,成为国际上屈指可数在晶圆级光学领域已实现超过10KK级产品出货的公司。公司拥有数百项专利和发明,其中包括百余项国内专利,及十余项PCT和美国专利、海外专利,建立了知识产权的闭环。在创新光学应用领域,目前建成了3D成像与机器视觉、新型增强现实(AR)显示、车载与激光雷达等不断完善的三大产品序列,这三个产品序列均在国际与国内一线客户中成功导入。

    1. 3D成像与机器视觉。自2019年起至今,公司已经连年在全球一线手机旗舰机中持续量产;

    2. AR显示衍射光波导。目前鲲游的AR光波导序列已成功导入包括美国前三大互联网公司之一、多家中国一线终端、一线互联网公司、AR领域整机独角兽等众多知名客户;

    3. 车载与激光雷达。相关产品在2021年完成车厂认证,2022年成功导入国内前三的头部新能源车型,并成为该细分行业里屈指可数通过16949车规认证的相关企业之一。

鲲游光电2022年度产品发布--AR光波导序列篇

鲲游光电上海临港研发生产基地

    未来5年,随着元宇宙概念的爆发以及智能驾驶,云计算的发展,晶圆级光学元件将越来越多的应用于3D视觉、AR光波导、车载雷达等领域,引领未来的感知升级和下一代交互革命。鲲游光电也会立足于微纳光学,成为晶圆级光学的先锋。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