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艺云与东方明珠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国内首座“云原生美术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2年11月18日,由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京东方艺云科技有限公司、书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飞利浦及蔚领科技五方强强携手,共同签署多项战略合作协议,为共建国内首座“云原生4R数字美术馆”达成多项共识。

    随着政策支持和技术发展,文旅产业已成为元宇宙技术最具落地实践价值的应用场景之一,以VR、AI、3D渲染、数字艺术显示等为代表的数字化手段,为时空拓展、虚实共生等场景创造了丰富的想象空间,为数字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全新技术方向。

京东方艺云与东方明珠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国内首座“云原生美术馆”

    元宇宙在文旅项目,尤其是数字文化展示场景中的应用,可以实现人、展品和空间三维数字化的重构,不仅能够新生一个广阔的虚拟世界,更能够打破时间和空间,历史和现实多重壁垒,让更多文化价值传递给普通受众。

    东方明珠电视塔开业迄今28年,肩负着文化交流、对外宣传和风貌展示的窗口示范作用,并在“城市元宇宙”探索中多次充当先行者身份,积极布局“元宇宙”赛道,通过尝试虚拟现实、沉浸式体验、数字藏品等创新模式,助力推动“元宇宙”与文旅地标深度融合。作为建设“上海文旅元宇宙入口”的前期重点项目,东方明珠电视塔“云原生美术馆”项目应运而生。

    京东方艺云经过多年技术积累与产品创新,已发展成为数字艺术显示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在京东方集团“屏之物联”战略指导下,正不断加速“显示技术+物联网应用”深度融合,借助端口器件领域的核心优势,也成为数字文化产业的龙头企业。京东方艺云科技将融合自主研发的数字艺术显示技术及已落地实施的数字艺术馆整体解决方案,为“云原生4R数字美术馆”提供优质的元宇宙入口及系统性技术支持。

 

京东方艺云与东方明珠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国内首座“云原生美术馆”

    元宇宙正从“未来时”加速步入“进行时”, 京东方艺云、东方明珠、书怀文化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讨数字文旅产业发展新路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