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2年商用交互平板企业的产品方向探索

来源:Runto 更新日期:2022-11-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始于2020年初的COVID-19疫情使得全球企业无法再如常在岗办公,远程会议及协同的需求开始大量释放。商用交互平板产品的发展由此而驶入快车道,在2020年和2021年迎来了飞速的发展。

    进入2022年,随着疫情的反复,对社会的影响进一步深化,以及因战争、通胀、粮食危机、能源危机、贸易摩擦等超预期事件频发,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中国各地方政府财政吃紧,进而影响非国有经济主体的信心,企业过冬意识蔓延,市场交易呈现一定的紧缩现象。

    2022年,洛图科技(RUNTO)预计中国商用交互平板市场出货将达到45万台左右,同比下降20%以上。面临下行压力较大的市场环境,商用交互平板的参与企业表现出了坚韧,从新品的发布也能看出企业正在创新和摸索的方向。

    商用交互平板企业的产品思路判断

    综合各厂家的新品发布(后附新品发布List的整理),以及市场走向,洛图科技(RUNTO)认为,商用交互平板企业的产品思路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方向:

    一个方向是,注重在音频、显示、运算性能、交互等产品本身进行持续提升。会议平板的使用者是企业商务人士,这部分人群大多数是苛刻的,认真的,更讲究效率。

    更低的学习成本、更为通畅的书写、更简单的双向投屏、更便捷的远程调用摄像头,甚至是更低的成本,更明确的价格锚定都将是商用交互平板自身进化的方向。

    第二个方向是,从传统的大尺寸多功能产品延伸至相对轻量级的会议音视频硬件。这里面又细分两个方向,一类是功能的轻型化,包括模块化设计、触控的选配(会议电视)、以及操作系统的选配。

    另一类则是重量和尺寸的轻量化。从相对位置固定的定位延伸至轻型的中尺寸交互平板。这种轻便平板产品的推出,在将工作脱离了公司物理地址之外,也将其拉离了固定家具,极有可能是一二线城市的“会议族”最先关注的混合办公硬件之一。产品可以在常规会议室之外的独立办公室、洽谈室、开放办公区等新型办公场景使用,甚至是回到家的书房,回家路上的咖啡厅共享区等工作轻空间。

    第三个方向是,从聚焦传统C位设备转向周边硬件的配套。当前的办公室硬件的配备是复杂多样的,企业开始提供小型配件来实现传统会议场景的升级改造。

    针对已经配备有电视、投影、交互平板的会议空间,投屏器可以解决显示设备老旧、对投屏性能有更高追求、或者没有WIFI环境下的这部分需求。实际应用中,“零接触”和一键开关还可以避免询问WIFI密码的客户尴尬以及信息泄露。

    针对非智能化的电视和投影仪产品,会议盒子提供了相对于投屏器之外的另一种选择。其它的硬件则还包括了摄像头、拾音器、电子桌牌、降噪耳机等。

    整体来看,在脱离了“水大鱼大”的市场之后,商用交互平板的企业开始努力的跳出厂商思维,顺应和适应当前的中国会议室市场和人群。而多样性的办公会议硬件环境,以及混合、远程办公的常态化趋势也确实需要企业改变原有逻辑,提供更专业化、多元化、便利化的产品和方案。

附:主要新品发布 

2022年商用交互平板企业的产品方向探索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整理

    4月20日,newline发布了新品TC65A(腾讯天籁inside安卓专款)、灵动会议平板FLEX Max Pro与FLEX Pro,FLEX系列全新升级8通道线性麦克风阵列,支持12米拾音,AI自动降噪消除300种噪声和回声,180°拾音;三星4800万感光元件,可实现114°广角视野。

    4月25日,MAXHUB在线上发布了新品V6系列,产品实现云台双摄,4800万超广角镜头加800万三倍光学变焦云台镜头,内置8阵列麦克风,12米拾音,视野角度可达92°。

    5月20日,海信发布了新品Vision Hub U/P/S系列,实现电容悬浮屏,SONY 4K星光级摄像头,腾讯天籁智能降噪麦克风,AI纯净人声,1080P视频会议,误触率降低25%,书写体转标准体;S系列双120Hz高刷新,U+超画质芯片。

    7月27日,创维发布了轻会议机系列,分两款65寸和85寸。新品采用了超轻超薄设计,触控功能可以选购。产品采用4K全面屏设计,95%屏占比,178度广视角,2G+16G内存,4核CPU。

    8月8日,华为发布了新品IdeaHub S2和IdeaHub Board 2,新增65寸,搭配鸿蒙系统。IdeaHub S2系列依托全新一代高算力硬件平台架构、Wi-Fi 6跨网投屏。IdeaHub Board 2支持178°可视角度,支持光学防蓝光、防眩光、自适应光感调节,通过德国莱茵TÜV低蓝光和眼部舒适度认证。

    9月21日,newline再发布新品NEM2和NCM2云会议平板,产品搭载四合一像素传感器、4800万感光元件的4K超清广角摄像头,采用了天籁音频处理技术,8阵列麦克风、180度广角、12米拾音。

    10月20日,皓丽发布了新品M6系列,M6升级安卓12,并可实现安卓和Windows系统的单模块化选购,4800万像素摄像头,超100°广视角,采用了腾讯天籁语音模组,配备8阵列麦克风,实现12米拾音,能消除300多种常见噪声。同时,发布了其它相关会议硬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