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画皮》音乐剧 | L-Acoustics&DiGiCo邀您共入东方幻境,见证一段“人与妖”的旷世奇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09 作者:佚名

“这是一场传统与现代的碰撞”

    “太震撼了”

    “像看电影一样过瘾”

    以上是东方魔幻音乐剧《画皮》

    首演后获得众多观众的热评

    这部音乐剧是如何做到零差评?

    接下来,邀您揭秘东方幻境那些事~

    #东方魔幻“天花板”,一整个惊艳住了~

    东方魔幻音乐剧《画皮》于11月4-5日在北京世纪剧院成功首演,现场座无虚席十分火爆,并获得掌声如潮。这部音乐剧用当下年轻人喜欢的音乐风格与表演形式来解读经典、演绎经典、致敬经典。跌宕起伏的剧情、国风和潮流的碰撞、大胆与丰富的舞美配色,沉浸感十足的音频效果,让不少观众表示异常震撼,超出想象。直呼“狠狠戳中心巴,感受到了剧组满满的诚意”。

    这部巨作凝聚着付林老师十多年的心血和汗水,更深藏了付林老师大半生的智慧和思索。要想将剧本中每个感觉都充分呈现,首先对演员的唱功和演技考验极严格,能把每个角色都演活才是真有本事,另外还需要舞台设计加持以及硬件系统的超强助力等等。在台前幕后多方共同的努力下让这部东方魔幻音乐剧拥有魔法般的吸引力,带领观众浸入在绚丽的东方幻境之中。

    #出色的声音表现将现场氛围感

    拿捏得恰到好处~

    因为是现场演出不能NG,音频系统需要有足够安全稳定性,还要灵活应对现场各种复杂的声音和声压状况,并能最大程度上还原声音的细腻度与通透性,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听音环境。L-Acoustics&DiGiCo除了可以满足以上需求之外,在安装及操作上的便利程度也受到了赞扬,这是一套“才貌双全”的音频系统。

    音频系统从入场、安装、调试、排练到正式演出的时间十分紧张,这时Soundvision 3D声场模拟软件就能发挥巨大的作用。可以在现场进行快速建模,特别适用于流动演出活动。其3D模拟效果可以全面预测整个场地的声场效果,包括每个犄角旮旯。同时可以准确模拟扬声器的偏轴响应情况,通过偏轴响应情况确定每组音箱之间的角度及距离。除此之外,Soundvision还可以查看每组扬声器的受力情况,确保吊挂扬声器及落地扬声器有非常高的机械安全性能。

北京世纪剧院Soundvision渲染示意图

    掌握了合理方案后就可以进行安装,主扩每组使用6只Kara II扩声。Kara II水平可调角度的优势可适用于各类不规则几何形状的场地,尤其在剧场剧院内可有效减少侧墙反射等问题;次低频使用4只SB18;超低频使用2只KS28进一步扩展低频下限,产生大功率的低频能量满足现场的低频需求。

    前区补声采用X8,位于舞台乐池前沿,其凭借小巧的身材及超高的声音品质,不仅避免遮挡观众视线,而且还给前排观众提供超棒的听觉体验。

*左至右:刘正宇-PA调音师、龙鹏-音响师助理

    调音台使用一张Quantum 338,这款调音台有着更耐看的视觉设计,科技感爆棚。并配套各种人性化的应用特性,带有38个物理推子和3个17英寸LCD高分辨率触摸屏,可处理128个输入通道。不仅如此,这款调音台更是集齐了SD系列调音台所有优势,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Quantum引擎特有的Spice Rack(调料机架)和Nodal Processing(节点处理),全新的处理器也让调音台系统反应速度更快,操作起来更得心应手。接口箱使用的是D2-Rack。

    在音频系统都安装完毕后,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调试到理想的效果。由于各部门进场时间较为紧张,导致装台及调试时间比较拥挤,如果音响采用传统方式用粉红噪声持续测试声场,会给其他部门的调试造成不便。但L-Acoustics可以采用P1再配合Mipro无线手雷,通过扫频的方式就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快速记录声场声音情况,声音被记录之后可以实现在功放软件进行离线编辑,完全不会影响其他部门的调试及排练。

    好的音频系统使用得当其效果是无与伦比的,音频团队的智慧以及先进技术手段的辅助让声音能量发挥到极致。

*制作单位导演各团队合照

    每一个演出或者活动的背后,是所有工种部门精益求精以及超长续航的成果。大家看到的演出时长一般是两三个小时,但是为了这两三个小时能惊艳到观众,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们都要经过一次次不厌其烦的排练,一次次不分昼夜的调试,熬夜甚至通宵都是家常便饭。致敬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感谢你们的严谨认真让精彩呈现,感谢你们的周全准备给观众带来一幕幕震撼的画面。

    人员名单:

    音响设计:刘正宇

    音响统筹:崔宁、麻云峰、陈启坚、王雨霏

    PA调音师:刘正宇

    音响师助理:龙鹏、李杨、柯泽鑫

    华汇技术支持:李佳科、李峰、李琦

    技术内容:李佳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