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电子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减少31.7%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0-20 作者:佚名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今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同比减少30%以上,盈利状况受到冲击。有分析认为,这是受到通货膨胀(物价上涨)导致的消费萎缩和经济停滞的影响。 

    三星电子7日表示,据初步统计,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76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10.8万亿韩元。与去年第三季度相比,销售额增加了2.7%,创下了历史第三季度的最高纪录,但营业利润却同比减少31.7%。

    这是三星电子季度营业利润自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时隔2年零9个月再次同比减少。这远远低于11万8683亿韩元的市场共识(证券公司平均预测值)。

    受全球经济萧条的影响,主力半导体、智能手机、电视等配套部门的需求减少是三星电子业绩不振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占三星电子营业利润70%的半导体(DS)部门停滞不前,这给公司带来很大影响。虽然各事业部门的详细业绩将于本月末公开,但证券界推测DS部门的营业利润为6万亿至7万亿韩元,与去年同期(10万600亿韩元)相比减少了30%以上。

    据分析,三星电子的主力产品动态半导体存储器(DRAM)行业比预想的还要低迷,这是三星电子整体业绩低于预期的最大原因。

    据推测,三星电子显示器部门的营业利润为1.5万亿韩元左右。这与去年第三季度(1万4900亿韩元)持平。据悉,子公司三星显示器确保了苹果iphone 14的初始数量,这对于保证业绩发挥了积极作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