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车载显示30亿大单 投影/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潜力如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0-19 作者:飘雪

    10月17日,隆利科技发布一个公告,致使其股票大涨,更有媒体评论到,隆利科技一纸公告赢20CM涨停,到底是什么好消息呢?

    据隆利科技公告称,拟将与Robert Bosch GmbH(德国博世)签署《Multi-annual Contract》,为德国博世提供2025-2033年所需的车载Mini-LED背光显示模组产品,合同金额约4.21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30.27亿元。

    公告发布以来,在LED行业和汽车产业圈迅速升温,除了关注这个大单以外,更多在探讨Mini LED背光在车载显示市场的加速发展。

    除了与博世的合作,近日德赛西威在底特律第29届车用显示展上首发的双23.6英寸Mini LED曲面双联屏,也是采用隆利科技研发的Mini LED车载背光技术。

    据资料显示,隆利科技从2016年开始发力车载显示,并广泛应用于仪表、中控、副驾、空调、内置后视镜显示等多种车载显示组件。

    除此之外,隆利科技正阔步逐鹿国内外中高端知名汽车品牌的车载显示市场,如:蔚来、理想、小鹏、比亚迪(002594)、上汽、高合、长城、广汽、福特、现代、丰田等品牌。

    车载显示技术正在进入全新发展局面,除了Mini LED技术,还有Micro LED、投影显示、OLED等次视代显示技术逐步渗透市场。

    例如,投影显示技术已经在一些汽车上得到应用。上半年华为汽车搭载了车载投影,将智能投影机融合到操作系统里,通过人机交互就可以在汽车顶棚呈现沉浸式车顶天幕影院;现代汽车展示了一套全新虚拟空间触控技术,配合车窗显示技术可以做到手指轻轻一动,车厢内就变成一个小型“电影院”;福特曾经申请过将投影机安装在汽车后挡板上的专利技术。

    Mini LED技术方面有,蔚来ET7及ES系列搭载京东方10.2英寸HDR Mini LED背光数字仪表及6.6寸Mini LED背光空调屏;理想L9汽车采用Mini LED显示屏,由聚飞光电设计生产;凯迪拉克LYRIQ应用33英寸环幕式Mini LED超视网膜屏,由群创光电供应。

车载显示30亿大单 投影/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潜力如何?

    从上下游产业链动作都在表明车载显示市场未来的潜力。目前涉及的企业包括京东方、隆利科、聚飞光电、TCL华星、深天马、东山精密、瑞丰光电、维信诺、光峰等厂商纷纷布局车载显示。

    随着供应商纷纷推出投影/Mini/Micro LED车载显示产品,以及批量供货。未来这些显示技术有望实现更广泛应用,应用不断扩宽,或许将成为车载显示的标配,一个从百亿到千亿的市场正在崛起,特别是对投影技术的延伸将是重大利好。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