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做强商显,AOC如何用精准创新走出新高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0-18 作者:花开无期

    近年来,在智慧社会建设的大背景下,商显产品需求量持续攀高。IDC报告显示,预计仅液晶商显产品2022年国内市场销量就会超过900万台。从长期增量趋势看,国内商显行业正在实现从10年前的百亿级市场,向2025年左右的千亿级市场的快速增长。

    “最具创业潜力的显示产业新空间!”在智慧商显产业的高速发展过程中,众多品牌持续加盟。不仅是传统专业的特种显示企业纷纷发力,彩电和IT企业也积极布局。作为连续17年蝉联全球显示器市占率第一的冠捷科技也正在成为国内商显市场的一支王牌劲旅。

    打破商显行业“低门槛”魔咒

    商显行业虽然是显示产业一个快速崛起的新空间,但是也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特别是,从显示角度看,商显技术产品,无论是液晶显示、LED显示等都具有显著的“低门槛”特征。这是这个行业聚集了比彩电等传统显示产品市场更多品牌的主要原因之一。

做强商显,AOC如何用精准创新走出新高度?

    但是,如果就将商显理解为“低成本显示”那样却决然无法有效开发商显行业的增量市场。商显应用从“用”的角度看,是典型的多元化、差异化的创新产品行业。例如,教室和会议室,对一块显示屏的功能需求必然不同;门店橱窗和核电站指挥中心对显示大屏的需求也是截然不同。

    因此,这就涉及到“商显市场的‘散装’特性”。而这种散装特性,与平板显示 、LED显示产品,入门门槛低的特征结合,就进一步形成了市场品牌和产品的“层次不齐”局面。在这样的背景下,系统性的产品创新能力,即从产品的“认可标签”到产品技术与体验、再到市场服务品质的综合比拼,将是行业企业“脱颖而出”、“站上C位”的关键。

做强商显,AOC如何用精准创新走出新高度?

    对此,冠捷作为全球显示产业巨头,最不匮乏的就是“创新能力”、“服务能力”,且通过设立面向不同领域的子品牌,例如“AOC”、“SYNCPRO”、“AGON”、“Envision”等也实现了侧重不同定位、产品组合,乃至不同国家地域,覆盖高中低不同消费需求的品牌认知标签。“产品有体系”、“能力成链条”、“行业有针对”:AOC靠创新+体量+精准的多元优势,已经构筑起国内商显行业“脱低向上”,更好更快发展的榜样标签。

    创新驱动,让精准产品“说话”

    实力强不强,最终的答案都要靠产品来证明。作为全球显示大拿的冠捷深知此点。因此不断的产品升级创新,也就成了冠捷商显行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支撑点。

做强商显,AOC用精准创新走出新高度

    例如,今年春天,在AOC“智慧之眼8核动力定义会议协作新模式”主题的发布会上,极速版T33Z系列会议平板正式亮相。该产品主要的特点是“运算能力”升级。一方面,作为业内首款采用Amlogic A311D新一代高端处理器的会议平板,产品在4个A73架构2.2GHz高性能核心支撑下,通用计算能力大幅增强。

    另一方面,Amlogic A311D还具有“AI应用处理芯片”的特质,在其CPU内核中包含了NEON SIMD协处理器,专用的硬件视频解码器和编码器,主要的作用是提高对视频媒体的处理能力,借此AOC T33Z产品在视频性能上获得极大提升,不仅支持8K解码显示,而且能够实现4K和2K码流的同步显示。

    “极速”这一点,恰好是切中了目前多数会议平板和会议室采用智能电视显示设备“算力不足”、多方视频容易卡顿的命门,结合业界首款120°超广角防畸变摄像头——智慧之眼,真正带来会议平板在远程办公、智慧会议中的“行云流水”自由畅快体验。

    再例如,冠捷高端商显子品牌SYNCPRO旗下超薄高亮双面屏37H1打造的智慧橱窗应用方案销量不断增长。该产品的技术内核是超薄、低功耗、高性能液晶显示屏背对背叠加使用——看似并非是“多高的技术升级”,但是正巧切中了“橱窗显示”的行业短板。

做强商显,AOC如何用精准创新走出新高度?

    传统橱窗显示主要技术方案,例如LED大屏等都是“单面视觉”,这对于很多门店而言是不友好的——室外是彩色绚烂,室内就是黑漆漆的显示器后背。即便是少数采用透明显示器技术的案例,也会面临双面显示亮度不足、分辨率有限、像素颗粒化等“效果不佳”的问题。对此,AOC 37H1以超薄双层面技术显示彻底解决了以上问题,并具有安装更简单、内外屏内容分控等额外优势。

    “在技术上要强悍、在场景中要好用”。正是靠着这样的 “技术源头创建新与应用场景创新”的对进战略,AOC商显产品总能在“适合的地点提供更好的体验”。这也让AOC商显产品总是爆款不断。

做强商显,AOC如何用精准创新走出新高度?

    例如,作为年度旗舰新品之一全新电容屏会议平板——卓越版 SP65T11CC,上市后就迅速获得了大量客户认可。硬件上, SP65T11CC智能会议平板,拥有电容零贴合、隐私保护式自动升降摄像头、云白板、无线传屏、显示系统双4K、10nm的 SOC、Cortex-A73构架CPU等先进配置,结合AOC会议平板的智慧功能全汇聚,为客户提供真正商务远程会议头等舱体验。

    除了在交互平板、数字标牌、立式广告机、教育黑板、液晶大屏等商显产品上的创新之外,AOC还积极在LED大屏显示技术上拓宽“商显大屏边界”。例如,AOC大尺寸LED会议一体机产品,其采用与会议平板高度一致的集成安卓智能系统,在云会议功能扩展性上更强。同时这一类产品通过集微密小间距技术、视频会议、无线中央控制于一体AIoT智能生态LED商显系统,形成AOC商显大屏在100+英寸以上市场的新供给线,在高端大空间、大场景市场发挥出独特价值优势。

    整体上,AOC充分发挥出一个显示巨头的规模优势,将其创新研发实力与具体的应用场景需求高度结合,不断用更为丰富和差异化的产品线为商显市场解决“大屏无处不在,却各个不同”的应用需求,以创新之魂、应用之根、技术与场景匹配之基,夯实了自身行业领跑者的市场地位。

    提升服务尊享,让商显市场“好上加好”

    商显市场另一个特殊之处在于“产品维保”的环境条件与家用等显示产品截然不同。几乎所有的商显产品都面临“公共环境复杂”或者“更高可靠性”需求下,对售后的更强烈需求。AOC甚至直接指出,产品品质之外,售后品质就是“第二竞争力”。

做强商显,AOC用精准创新走出新高度

    8月份,继智能会议平板质保方案升级后,AOC再度迎来售后服务升级!自2022年8月1日起,AOC商显系列产品(含数字标牌、智能会议平板、商用电视等)均可享受三年质保服务。此外,LED显示屏将根据具体项目需求提供客户定义保修期;产品配件亦提供保修一年的服务。

    提升售后保修服务期限是AOC对自身商显产品的品质自信,同时也是对商显市场特殊的价值需求的响应。但是,在售后这方面AOC作为行业核心大厂的优势,并不在“看得到的时间限度”上,而是,作为真正的显示产业龙头AOC拥有一个几乎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体系。后者是众多竞争对手无法学习和模仿的AOC真正竞争优势。

    “品质保证、服务制胜、创新升级、拥抱商显。” 冠捷全球8 大创新研发基地,超过 3000 名的全球视讯领域研发工程师、行业专家,对商显行业的赋能是认真的、也是持久的。自2019年AOC发布首个全球商显战略以来,依托集团的制造和研发优势,在商显市场不断攻城略地。包括国家政府机关、事业机构,交通枢纽、机场、车站,大学、培训中心、中小学校,以及企业集团、医院、商场、金融证券等在内,AOC智慧显示正在融入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融入数字信息化时代的万事万物。作为全球顶级显示巨头的新一条成长线,商显市场正在成就又一个AOC传奇。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