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云网端一体化,欧帝科技为校园领导力注入信息化新活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21世纪以来,信息技术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基于移动智能终端的互联网技术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以及学习方式,教育也相应发生着信息化变革。利用信息技术传播教育资源、丰富课堂环境、创新教学范式等,注重信息素养,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信息化人才逐渐实现常态化。

    教育部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就明确提出了“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学校管理者信息素养”。信息化大背景下,校长如果单单沿袭传统的治学理念和职责,并不能满足学校的发展需要,甚至有可能阻碍学校教育信息化进程的发展。如果校园管理者信息化意识和技术能力不足、信息化规划能力不足、缺乏硬件和人力的信息化建设等,校长凭借一己之力很难推动学校的整体发展。

    学校作为一个完整且独立的组织,校长、中层管理者和一线教师群体是其中的主要领导团体,决定着学校发展的方向。相应地,学校信息化领导共同体分别由校长信息化领导力、中层管理者信息化领导力和教师信息化领导力三大主体构成,三者共同产生的合力即学校信息化领导力,作用于学校的信息化发展。

    信息化校园管理有三大核心要素:数据化、智慧物联、网络系统化。这是当前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聚焦的方向。校园信息网和物联网进行融合与互通,建立无障碍的信息发布和传播途径;从传统信息化校园不太关注的学习、资源、交流等层面进行过程贯通,以智能分析技术推进服务的“智能化”发展;强调对数据的综合利用和实时性,要求服务碎片化、全面性渗透到教学、科研和管理的每个角落。

    欧帝人工智能校园解决方案通过统一打造一朵云,一张网、一个人工智能终端,实现校园云/网/端协同,IT资源统一高效运维与管理。在此架构下进行双中心部署:教室AI处理中心+校园AI处理中心,实现校园信息化两级处理与管控。

云网端一体化,欧帝科技为校园领导力注入信息化新活力

    在教室AI处理中心,欧帝以1+6智慧教室新形态(智慧黑板、智慧照明、智慧云班牌、智慧讲台、摄录播、云计算、校园广播)出现,打造出全方位的智慧课堂环境。人工智慧黑板实现了对教室内智慧教学终端进行统一管理,通过智慧校园网络发送至校园处理中心,实现数据统一处理。同时黑板还具备常态化录播、教室安防、远程巡课、校园直播、校园广播、课堂AI分析等多场景应用。

    校园AI处理中心是校园信息化的大脑,集中部署服务器、存储及虚拟化系统,通过极速云平台向校园提供统一的云计算服务,以及资源共享与分配。智慧校园管理平台包含云桌面管理、安防管理、课程表管理、班牌管理、集控运维管理等数十套信息化系统。并实现多平台多系统统一身份认证,教师和管理者登录学校所有系统时只需一次验证,之后就可以进入任何有权限的其他业务系统。大大解决了师生日常频繁登录各个系统的烦恼。

    欧帝人工智能校园解决方案的通过先进的架构设计、前瞻性的技术运用、以及贴近用户的场景化应用,能够有效解决目前校园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痛点问题。为各种校园应用提供统一支撑,共享人、事、物、资源等校园场景数据,各系统互联互通,打破了系统的应用孤岛。

 标签:欧帝校园信息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