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搭载4K LCD!Vrgineers 推出XTAL 3型VR/MR头戴显示

来源:CINNO 更新日期:2022-01-17 作者:佚名

    Vrgineers是一家为专业和军事应用提供虚拟和混合现实(Virtual and Mixed Reality)飞行员培训系统的前沿显示公司。近日,该公司宣布推出XTAL 3型VR和MR头戴式显示器,据说这款显示器将会改变整个飞行员培训系统市场的游戏规则。

    根据外媒Display Daily报道,XTAL是Vrgineers与国际空军飞行员团队合作开发的产品,得益于此,Vrgineers充分展示了虚拟现实飞行模拟的应用潜力,这为下一代混合现实飞行员培训铺平了道路。有了XTAL 3这款专门致力于飞行员培训的虚拟混合现实设备,飞行学员可以在最逼真的模拟环境中学习航空电子设备的操纵技能。

    XTAL 3可以让飞行员看到他们的手以及其与仪表板互动的过程,支持其学习各种运动技能或练习标准操作流程。这项技术的硬件基础主要是两个前置的直通高分辨率摄像头。据说,佩戴XTAL 3的飞行员,其在模拟环境中的反应与真实情况几乎相同,这对飞行员掌握飞行决策技能非常有帮助。这一效果主要归功于XTAL 3将高保真度与宽视野结合的能力,因为这样可以为飞行员提供一种最高水平的沉浸感和态势感知体验。

 

    此外,XTAL 3提供了水平方向180°和垂直方向90°的扩展视野,这是目前市场上专业模拟领域最宽的视野。再结合两个4K分辨率的显示器和一对混合现实相机,整个产品可以提供出色的视觉体验。

    结合先进的翘曲算法(Warping Algorithm),XTAL 3中嵌入的专有Vrgineers镜头可为用户提供高保真无失真的图像。这一性能一般都要额外增加矫正镜片来实现的,多亏了这个功能,现在戴眼镜的飞行员在训练时,再也不用担心鼻子被压住而感到不适。

    XTAL 3的镜架由轻质的复合材料制成,它有助于为用户提供舒服的佩戴体验。该产品系统可以根据飞行员的反馈调整产品佩戴状态,这种符合人体工程学要求的微调过程可以让训练过程维持多个小时而不觉得疲劳。

    尽管最新的XTAL 3在产品设计层面发生了变化,但Vrgineers保留了其可识别的曲线设计和明确利落的形状。此外,该公司还在显著减轻整个设备重量的同时,为XTAL配备了专有的内向外追踪定位(Inside-out Tracking)技术。这个非常方便的功能来自中央盖下方下边缘设计的一对快速切换的红外摄像头。XTAL 3目前支持内向外追踪、Optitrack、ART Tracking 和Vicon等功能,另外他们还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整合Lighthouse跟踪功能。

    “这款产品的中央盖是可拆卸和重新配置的,这样用户可以将XTAL 3从纯虚拟显示设备变为混合现实设备,另外用户也可以用ULTRALEAP的手势追踪代替内向外追踪。”

    Vrgineer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ek Polcak指出:“我们可以向所有客户保证,XTAL 3将与他们可能需要的所有现在和未来技术兼容,同时保持最高水平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XTAL 3还支持其他一些功能,例如具有独特单点校准功能的眼动追踪系统,它可以用于IPD(瞳孔间距)的调整和中心点的渲染。基于该功能收集到的信息可以在热图中进行进一步处理和可视化,以用于行为分析。

    “我们新的单点校准功能彻底消除了中心点渲染技术广泛采用的最大障碍,那就是用户每次使用中心点渲染功能之前都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校准。XTAL 3校准过程非常独特,它使用了独特的点校准方法——通过创建用户面部的虚拟数学模型,为眼球追踪提供精确的计算公式,”Polcak解释说。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共赢时代机遇 | 图观全国生态合作伙伴

在数字经济浪潮下,数字孪生技术正引领着行业创新和转型。为了加速这一进程,我们正在构建全国范围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