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动物解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畜牧兽医人才紧缺,实训急需加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动物解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畜牧兽医人才紧缺,实训急需加强

    畜牧兽医专业,是指从事防治和诊断动物疾病的专业。主要任务是研究和实施家畜家禽疾病的诊疗、防治、检疫及畜产品卫生检验等。 随着我国畜牧养殖业的扩大,畜牧行业职场用人量不断增加。据调查,基层兽防站的职工,70%以上都没有接受过“畜牧兽医专业”中职学历教育。专家表示,农学专业人才,尤其是畜牧兽医技术人才是最紧缺的人才之一。

    畜牧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对毕业生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社会适应性,尤其是对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传统的畜牧兽医专业实践教学过程中,还存在着先进技术项目训练不够、训练量不足的缺失。在实践项目的组织上,难以做到以学生为主体,学生动手训练的效果受到影响。

    为了培养更多高质量畜牧兽医专业人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已逐步应用于畜牧兽医专业,并对实践教学环节具有重要意义。根据畜牧兽医专业对畜牧兽医人员的培训需求,研发了一种基于U3D的动物解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教学培训内容,定制开发,降低教学成本,缓解教学实训矛盾,提高教学与培训效果。

    动物解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可以让学生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动物解剖领域的实验技能,学生如果在课堂上学习的没有掌握可以按照视频逐步操作。动物解剖虚拟仿真实验内容不仅包括操作的标准流程,还有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分析,这样既有利于学生对动物解剖实验技能的学习和把握,也保证了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和安全性。

    动物解剖虚拟仿真实验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学生只要通过电脑就可以进入虚拟仿真实验室动手操作,也可以根据个人时间安排多次进入虚拟实验室进行动物解剖实验操作,熟悉操作步骤,提高操作技能,打破时空的限制。沉浸式的实验方式激发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生动逼真的动物器官及系统结构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所以,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实训基地建设,走产学研结合之路是培养畜牧类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必由之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