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GENELEC携手 Scandic 打造最具可持续性商旅酒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7 作者:佚名

    成立于 1963 年的 Scandic 酒店集是北欧地区最大的连锁酒店运营商,在 6 个国家拥有约 280 家酒店,其 70% 的营收来自于商务旅行和会议服务。同时,Scandic 也是实践 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企业社会责任)的先行企业,旗下大部分酒店都获得了北欧生态标签(Nordic Ecolabel)的认证。Scandic 还曾获得过许多奖项,并且连续 11 年被欧洲最大的可持续发展品牌研究机构 Sustainable Brand Index™  评为瑞典最大、最具可持续性的酒店品牌。

    最新开业的 Scandic Grand Central(斯堪迪克中央大酒店,以下简称 Scandic )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为这家酒店设计和安装 AV 音视频系统的是芬兰的 AV 系统专家 Murea Oy 。这座宏伟的新艺术派(Art Nouveau)建筑的前身是芬兰国家铁路公司的总部,紧邻赫尔辛基的地标性建筑中央火车站,由芬兰裔美国建筑师 Eliel Saarinen 设计,于 1909 年完工。这座被列入史册的建筑经过了两年的精心改造,既保留了过去的时代魅力,也结合了现代的审美和功能。Scandic 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在开发阶段便获得了著名的“LEEDv4 铂金级”认证的酒店建筑。LEED认证(Leadership in Energy & Environmental Design 能源与环境设计领导者)涵盖了关于可持续性建设的方方面面,其中铂金级是最高评级。

    Murea Oy 公司的合伙人及大客户经理 Kristian Sahenkari 指出,对古建筑的保护和对昔日辉煌历史的尊重,是将这座芬兰国家铁路公司总部改造为酒店的关键原因。"这座建筑拥有悠久的历史,我们的任务之一就是要尽可能地将一切保留。因此,所有设计和安装工作从一开始就需要仔细、谨慎地进行,并且执行每一步都必须获得芬兰文化遗产局的批准"。

    集成商 Murea Oy 在 17 个大小不一的会议室和活动区域中总共安装了 28 只真力(Genelec) 4030 音箱,和 2 只功率更大的 4040 音箱。在酒店的酒吧区域,无论是轻柔的背景音乐还是“高能”的 DJ 舞台,真力音箱都能够轻松驾驭。当然,在这里还能观看令人激情澎湃的世界冰球锦标赛!

    "真力从一开始就是我们的不二选择。” Sahenkari 说,“首先,Scandic 作为一个注重细节和高品质的酒店集团,音频系统自然也不会例外。其次,会议服务作为酒店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经营者希望能选用最好的设备,打造功能完善的高水准空间,同时又可以让客人通过简单操作获得高质量的会议体验。真力的音质是毋庸置疑的,并且它们的流线型外观设计与环境高度契合,是现代高科技、设计感和功能性的完美融合。

    Scandic 在每个小会议室内都选用了一对尺寸紧凑的 4030 音箱,通常安装在屏幕的两侧。在酒店最大的活动空间大宴会厅里,则选用了一对功率和声压级更大的 4040 音箱,用于会议活动中的音乐播放和演讲的扩声。

    "决定选用真力 4000 系列音箱,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它们安装灵活方便,对集成商特别友好。音箱内置功放的有源设计可以让我们省去笨重的外置功放机柜,也简化了布线工作。在考虑音箱的安装位置时,真力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原厂配件可供选择,这对系统集成安装来讲也是一个巨大的优势。由于整栋建筑都受到芬兰文化遗产局的保护,安装过程中的每一步都需要获得批准,我们不能随心所欲地钻孔和布线,多亏了真力的多款安装配件能够满足各种复杂情况,我们在同一个空间甚至中选用了五、六种不同的配件。最终的结果是,古建筑最大可能地保留了原有的样貌,尤其是酒店二楼的会议区域,既功能完备,又极具美感。”

    除了芬兰文化遗产局外,室内设计的公司也参与了音箱安装位置的确定。他们希望所有的技术都尽可能地“隐形”,只将最后的完美呈现给大家。幸运的是,真力音箱的设计理念与此一拍即合,极简雅致的外观与室内装潢融为一体,音箱的外观不但有黑、白两色可供选择,客户还可以从真力提供的 120 种 RAL 颜色中选择定制最适合空间环境的颜色,甚至还可以选择最新的“本色”RAW外观(纯铝材质外观),给空间增添别具一格的工业设计感。

    AV 音视频系统总共分布在三个楼层,并集中管理,大部分音频信号都是通过 Dante 技术进行传输。

    “真力完全胜任这次项目中的多项挑战。” Sahenkari 赞叹道,“真力是芬兰本土的优秀品牌,这家公司一直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这与 Scandic 酒店集团的理念高度契合。此外,真力音箱永不过时的设计,高水准的音质,极长的使用寿命,让它们成为了最完美的选择。这无疑是客户和集成商喜闻乐见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