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米发布智能眼镜探索版,工程师式的浪漫让AR又向未来前进了一大步

来源:REALMAX 更新日期:2021-09-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14日,小米正式发布智能眼镜探索版。乍一看,这款眼镜外观跟普通眼镜别无二致,但处处暗藏乾坤。

    据悉,小米此次推出的这款智能眼镜内置双波束成形麦克风和扬声器,四核心 ARM 处理器搭载 Android 操作系统,配置Wi-Fi/蓝牙模组,支持信息显示、语音通话、导航、拍照、翻译等功能,整机重量却只有51g,可以说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智能眼镜微型化,着实令人惊喜。

    此外,眼镜采用 MicroLED 光波导显像技术,原理是将芝麻大小的 MicroLED 微型显示屏恰到好处地藏于镜架之中,通过光波导镜片的微观光栅结构进行无数次反射和扩散,让眼前出现一块虚拟屏幕,画面精准传递到人眼。

    美中不足的是,显示屏选用的是单色单目显示方案,其目的是让眼镜在工作时能够保持足够的亮度,但牺牲了画面色彩,导致图像层次感不足,色彩单一,且不支持近视处方配镜。

    基于0.13英寸的Micro LED开发,分辨率为640×480,视场角为27°,单绿色方案最大亮度为400万尼特。

    因此,虽然目前小米官方暂未公布产品参数,但由于其采用的是单色单目0.13英寸Micro LED显示屏,我们可以测算这款产品视场角最大不超过30°。

    相较之下,今年年中Realmax在华为共赢未来5G+AR全球峰会(Better World Summit)上发布的新品REALSEER·Pro在这方面更显诚意!

    使用OLED显像技术的REALSEER·Pro选择全彩显示屏,无论是在色彩丰富度、饱和度、解析度还是图像显示频率上,都明显高于单色显示。

    1920×1080P×2的超高分辨率,Fov70°的大可视角,色彩饱和度一流,超清蓝光画质,观影体验爽到爆。

    更重要的是,REALSEER·Pro支持近视处方配镜,近视群体可以通过专业的光学验光,选择专用带度数的AR镜片,可谓真正的全民AR眼镜!

    无论是小米智能眼镜探索版,还是Realmax新品REALSEER·Pro,都是对未来智能产品形态的一次新探索。

    尽管消费级AR眼镜市场正处于“卡位”关键阶段,但在5G+AI的赋能下,AR眼镜产品喷井式发展,机遇已然到来,我们拭目以待!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