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发布用AI辅助音乐制作的应用程序Flow Machines Mobile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本,东京——索尼计算机科学实验室(下称:索尼CSL)今日宣布发布一款AI辅助音乐制作的应用程序Flow Machines Mobil((FM Mobile)。

    为利用AI提高音乐制作者的创作能力, 索尼CSL于2012年启动了Flow Machines (FM)项目。2019年,索尼CSL发布了一款用于数字音频工作站(DAW)的插件Flow Machines Professional (FM Pro)。这项技术被广泛用于索尼集团内部,制作了无数的音乐作品。为IOS系统开发的全新移动应用FM Mobile是一款基于云端的AI音乐制作工具,可兼容多种DAW插件。

    Flow Machines 官网:https://www.flow-machines.com/

    FM Mobile下载网站:https://apps.apple.com/us/app/flow-machines/id1495767411?ign-itsct=apps_box_link&ign-itscg=30200

    FM Mobile的功能

    FM Mobile是一款辅助音乐制作过程的应用程序,是一款根据创作者选择的风格提示旋律、和弦和贝斯线的AI工具。 为了实现不同的风格,FM Mobile推出了一个名为风格调色版(Style Palette)的独特概念,其中包括一个分析音乐数据的机器学习模型。用户可以从索尼CSL创建的各种预置调色板中选择,或在应用程序内创建自己的原创风格音乐调色板。这使AI生成旋律,激发新的想法,同时保留创作者自身的独特风格。

FM Mobile(左)作曲模式(右)风格调色板选择屏幕图像

    FM Mobile的工作原理

    在FM Mobile应用程序中,用户可以选择与他们想要创建的歌曲的流派及和弦级数相匹配的风格调色板。当他们按下作曲按钮时,AI将根据选定的和弦级数生成8小节旋律。还有一些参数,如音符时长和旋律复杂性,允许用户从AI获得与自身创作意图相匹配的建议。用户可以保存他们最喜欢的旋律,并使用FM Pro将它们导入到DAW中。因为FM Mobile的数据是MIDI数据,如果他们有iPad,他们就可以把自己喜欢的那些旋律直接导入到苹果的GarageBand中。

    用Flow Machines制作的音乐

    随着FM Mobile的发布,索尼CSL发布了一部FM的品牌宣传片,其中包括一首由江崎文武(音乐家/作曲家)用FM创作的歌曲《Obscura(Feat.HANA)》。未来可期的青年歌手HANA以主唱的身份参与制作了这首歌。索尼CSL同时还发布了一段教程视频,带你了解这首歌的创作过程。

FM品牌宣传片(点击上方图片即可观看)

FM教程视频(点击上方图片即可观看)

    “与索尼一起开启”线上活动即将举办——舞台上的Flow Machines 9月23日 (星期四)

    索尼集团公司(下称:索尼)将于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至9月26日(星期日)在索尼广场在线平台(Sony Square)举办为期四天的线上活动“与索尼一起开启”。第一天将播出“AI × 音乐制作人:通过音乐制作增强创造力”的系列节目。节目围绕一个使用FM应用程序的创作者小组展开,还包括由一名专业音乐制作人针对参赛者使用Flow Machines创作的音乐进行反馈的环节。

    活动将使用日语

    详细内容: https://square.sony.com/UNLOCKwithSony

    Apple、iOS和GarageBand是苹果公司的注册商标。

    Flow Machines是索尼CSL的商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