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培训走进新干县,与全县2000多名教师一同“线上”充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文件的基本目标建设要求,大力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增加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班班通设备和教学软件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提高教师课件制作以及信息化软件应用能力。2021年8月23日-9月4日,新干县教体局联合希沃开展2021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为老师们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互动平台,让老师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引导老师们共同探讨信息化教学的方法和技巧。本次培训活动覆盖了全县49多所学校,共有近2600名老师踊跃参加。

希沃培训走进新干县,与全县2000多名教师一同“线上”充电

    本次培训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8月23日为培训的第一阶段,希沃讲师肖丽庆老师通过希沃录播直播功能,在线上为新干县老师们开展线上直播课。课程内容围绕交互式多媒体设备互动课件制作、班级优化管理策略应用、微课视频制作以及开班仪式四个不同版块展开讲解。

希沃培训走进新干县,与全县2000多名教师一同“线上”充电

    在培训过程中,新干县教体局同步组建了多个网络教学服务群,希沃协同组织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学名师作为群班长、班长班委共同带班,力争为此次在线培训做到疑有所答,惑有所解,培训有输出、有反馈,真正将培训效果落到实处。

    8月24日-9月4日为培训第二阶段,老师们通过线上自主学习课程,掌握了希沃白板五的基础备授课功能,课后制作生成式型课件,并进行互动性教学。老师们更是掌握了云课堂、微课录制等功能的应用,并且将制作的精美课件分享到微信学习群中进行分享与交流。希沃讲师团队更是积极跟进解答老师们在课堂上所遇到的问题,力争为老师们答疑解惑。   

希沃培训走进新干县,与全县2000多名教师一同“线上”充电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此次培训在线时间最长达1.4w小时,参与人数高达2596人,培训通过率为95.18%。

    “谢谢希沃团队以及群内运维的班委老师!每次不管多晚都能耐心的在群里解答我的问题,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干货,这个学期会运用上这次学到的希沃白板功能给学生进行上课。”此次参训的陈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留言。 

    至此,2021年新干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培训让新干县教师们了解并掌握课件制作的能力,以及如何利用信息化工具制作生成式互动式的课件进行互动性教学。与此同时,希沃也将和师生们共同前行,继续带来优质高效的信息化能培训,为教师科学开展线上教学提供支撑和保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