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营收79.6亿元 视源股份2021半年报业绩分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1年8月28日,视源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796,253.34 万元,同比增长 2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43,000.05 万元,同比下降 20.51%。

    2021 年上半年,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电子行业市场需求逐渐向好,在全球远程办公、家庭互动娱乐、5G 产业等相关产品需求快速增长等一系列因素的带动下,电子产业链上游原材料供应短缺、价格上涨明显。

    据报告显示,视源继续聚焦主业,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和结构优化,一方面深耕既有市场,巩固主营产品的市场领先优势和影响力;另一方面,着眼长远,积极把握市场动向和机遇,加大新产品的拓展力度;同时,持续加强供应链体系的精细化管理,在上游原材料缺货、涨价的状况下,全力保障产品交付,并狠抓成本管控。

视源股份披露2021半年报业绩 营收79.6亿元 同比增长 27.5%

    液晶电视主控板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45,676.23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液晶电视主控板卡出货量为2,856.82万片,同比增长0.62%,占全球电视主控板卡上半年出货量的比重为29.05%,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其中,公司智能电视板卡出货量为1,822.76万片,占公司上半年液晶电视主控板卡出货量的63.8%;受终端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上半年公司液晶电视主控板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45,676.23万元,同比下降3.67%。

    部件业务的其他业务如生活电器部件业务、供应链服务、IoT模组等在报告期内取得了快速增长,其中,生活电器部件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248%。

    希沃交互智能平板营业收入326,484.01万元

    2021年上半年中国IFPD教育市场销量同比增长52%,希沃交互智能平板产品销量市占率为44.7%,位居中国IFPD教育市场首位。2021年上半年,公司交互智能平板产品在教育市场(含海外市场)实现营业收入326,484.01万元,同比增长47.44%。

    MAXHUB会议平板实现营业收入 61,583.34 万元

    2021 年上半年中国 IFPD 会议市场销量同比增长 81%。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MAXHUB 会议平板 2021 年上半年销量市占率为 27.2%,继续保持中国大陆市场份额第一的领先优势。

    2021 年上半年,公司交互智能平板产品在 IFPD 会议市场(含海外市场)实现营业收入 61,583.34 万元,同比增长 41.38%。

    报告期内,MAXHUB会议平板继续巩固线下销售的优势,同时加大线上销售资源投入,在主流电商平台办公设备品类继续保持销售领先优势,会议平板在国内线上收入占比提升至17%。在服务端,MAXHUB进一步提升了售后维保响应时效,并启用了视频远程服务模式,用户随时可以上线咨询,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后记:从财报上看,半年来视源旗下三大主营业务都实现了同比增长,在这个特殊的环境背景下实属不易。特别是在全球供应链“缺芯少屏”带来成本持续攀升的不利影响下,业务仍然实现了稳健增长,这背后体现了视源对时局的把握和对未来行业发展具有独到的前瞻性。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