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黑板到智慧黑板,教育创新焕新教育活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人类书写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5万年前在洞穴和岩壁的绘画。远古的人类以大地、岩壁为黑板,书写对世界的认知。即使在十多年前,以自然为材料制作的黑板仍然是大多数人的共同记忆。一块屏的革命,使得“一方黑板、三尺讲台、半寸粉笔”成为历史。学生轮流值日擦黑板的年代一去不复返。

从黑板到智慧黑板,教育创新焕新教育活力 

    人类的每一步跨越,都得益于工具的创新。自1969年互联网诞生,个人电脑、人工智能的普及,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教育领域,智慧黑板带来的革命也是巨大的,在此之前,粉笔书写既耗费大量时间,影响教学进度,粉笔粉尘也成为教室里的“可吸入颗粒”。对于学生而言,也常常陷入对抄黑板记笔记还是听讲的两难选择中。不抄笔记,一会黑板就被擦了,抄黑板,又无法专心听讲。

    而现在,以智慧黑板为代表的数字化产品,正在改变教育,为教育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智慧黑板已经沉浸到课堂的每个环节,除了辅助参与老师在教学备课环节,智慧黑板作为教学场景的基础设施,为课堂带来了更多丰富多彩的教学互动。智慧黑板可以无尘流畅的手写,

    也可以通过触摸屏幕实现流媒体的呈现,触达到丰富的知识环境。

    在传统的教学环节中,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在操作层面既面临安全问题,器械资源的成本消耗也成为学校的负担。智慧黑板则为这一难题提供了极具想象力的方案。通过智慧黑板,教师和学生可以在屏幕上逼真地模拟实验过程,沉浸式的感受科学的魅力。

从黑板到智慧黑板,教育创新焕新教育活力 

    技术让我们看见了未来教育的可能,教育应该是互动的、探索式的、实践的,好的数字化工具正在深刻地对课堂产生变革,将成为教育减负,国家双减的强大助力。智慧黑板正在加速变革的速度。我们能看到,以欧帝智慧黑板为代表的数字化产品正在国内国际普及,从乡村学校到大学校园,无论是教师、学生、还是现代职业教育,都在智慧教育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