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R企业光粒科技发布全息树脂光波导产品,年产量可达10万片以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19 作者:佚名

    8月19日消息,杭州光粒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光粒科技)发布全息树脂光波导——Holoresin,目前已导入生产环节。据悉该产品将应用于光粒即将在9月发布的AR眼镜新品中,年产量可达10万片以上,良率高达95%以上。

    Holoresin的第一代商业化产品视场角为25°,透光率超过90%。与较重、易碎的玻璃基底光波导相比,全息树脂光波导更轻且不易受损,形状处理更灵活,加工工艺更友好,显示性能和成本也有优势,性价比更高。在户外、运动、军事等涉及剧烈或高速移动的场景中,亟需拥有树脂光波导那种更安全、更耐摔耐撞的特性。此外,树脂光波导的实现也为未来曲面光波导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光粒全息树脂光波导Holoresin在室内(左)和户外(右)的显示效果

    全息光波导对于材质的稳定性及质量要求极高,需要具备高度平行且几乎完美的波导表面。因为光波导的光学原理决定了光线进入光波导后要经历很多次全内反射,波导表面的任何一点瑕疵都可能会对成像质量带来指数级的影响,因此,树脂基底的光波导一直都是技术高峰上难以采撷的明珠。此次光粒发布的HoloresinTM不仅攻克了这个技术难题,而且通过严控制造工艺和供应链管理,更已具备大规模量产能力,即将全面上市。

    相比AR眼镜中另外两种常见的光学方案——自由曲面与棱镜方案,光波导拥有着轻薄和外界光线高穿透性两大优势,被认为是注重佩戴体验与外观设计的消费级AR眼镜未来必选的光学方案。根据光线进出光波导的耦合结构,光波导总体上可以分为几何光波导与衍射光波导,其中后者根据制造技术可以进一步细分为表面浮雕光栅波导和全息体光栅波导。几何光波导(或阵列光波导)与表面浮雕光栅波导技术较为成熟,但设计壁垒、工艺难度和制造成本较高。

    对比表面浮雕光栅波导,全息体光栅波导通过双光束激光全息曝光的方式,直接在微米级光聚合物薄膜内干涉形成纳米级的光栅结构,因此在工艺上来说更加高效,成本较其他光波导技术也具有明显优势,但技术成熟度上不如几何光波导与表面浮雕光栅波导。与较重、易碎的玻璃基底光波导相比,全息树脂光波导更轻且不易受损,在户外、运动等剧烈或者高速移动的场景中,树脂光波导可以发挥更安全、更耐摔耐撞的特性。

    据了解,现在全球只有两家公司发布了自己的树脂波导,一家是美国的DigiLens,另一家就是光粒科技。光粒科技因为量产全息树脂光波导Holoresin,这也使得光粒科技成为全球第一家把树脂光波导商用化,真正用在消费级产品上的公司。

    据了解,光粒科技重点攻克了能实现宽波长、大角度光栅衍射的全息材料,实现了厚度均匀、性能稳定的全息材料制备,确保了全息树脂光波导量产的基础;同时根据其成功研发的全息材料定制开发了对应的宽波长、大角度全息衍射光栅设计算法与光学模拟软件,此外还自主研发了全息膜自动化生产设备,实现了衍射光栅的自动化生产,保障了产品的产量与良品率。

    据了解,光粒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起步于全息和微投技术,聚焦于消费级AR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光粒科技创始人来自浙江大学、康奈尔大学和特拉华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学府,目前已掌握全产业链170余项专利。据悉,光粒科技自主建立了全球领先的多功能微纳加工中心和衍射波导技术中心,掌握全息体光波导的全链技术,包括设计、制造、材料等所有环节。

    据透露,目前该智能眼镜的预售量为2000多台,光粒科技表示,希望未来能占据智能泳镜市场至少30%以上,同时希望3年内实现50万副眼镜以上销售量,此外也会将技术模块开放给开发者。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