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国首个智慧矿山领域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落户平职学院

来源:河南日报 更新日期:2021-08-16 作者:佚名

    8月7日,记者从平职学院获悉,该院申报的智慧矿山AR-VR协同交互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获得批准,被列入教育部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名单。这是该院首个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也是全国首个智慧矿山领域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全国首个智慧矿山领域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落户平职学院

▲学生正在仿真实训基地“跟岗”学习

    据介绍,该基地以十矿“一矿一区一面”的实际工作环境作为虚拟模拟场景,对矿井地面生产系统、井下生产系统等进行三维实体建模,使学生(学员)可以通过虚拟仿真中心网络管理平台实现“真”下井、“真”实训、“真”跟岗、“真”顶岗。

全国首个智慧矿山领域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落户平职学院

▲仿真实训基地教学画面

    教育部去年9月下发《关于开展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指出,建设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是改革传统教学育人手段、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迫切需要,也是强化教学、学习、实训相融合的教育教学活动,有效弥补职业教育实训中一系列特殊困难的重要措施。

    职业学院负责人称,该院将充分发挥智慧矿山AR-VR协同交互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与煤矿智能开采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作用,以虚实结合的项目教学方式替代传统的“以教促学”,增加沉浸式自主学习,克服以往职业教育实训中看不到、进不去、成本高、危险大等困难,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推进“三教”改革,不断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