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同辉信息成功登陆精选层 视觉解决方案创新驱动力再提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9日,新三板精选层再迎一家由创新层晋层而来的挂牌企业,这便是同辉信息(证券代码:430090.NQ)。

    事实上,同辉信息是较早一批向全国股转系统递交精选层申请材料的公司,如今同辉信息成功完成公开发行,圆梦精选层。

同辉信息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精选层

    从公司层面来看,在精选层挂牌也是公司发展的新起点。同辉信息董事长、总经理戴福昊表示,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十三年来,公司坚持创新发展,秉承“最佳视觉”的理念,一直专注在智能视觉应用领域,在软件产品、创意策划、方案设计、内容开发、实施与运维等领域具有雄厚技术沉淀,先后取得专利及著作权共计176项,技术能力在行业内处于优势地位。公司将以此次公开发行为契机,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司创新、研发实力,为公司VR教育、数字展示等智能视觉解决方案业务快速增长提供保障,巩固和提升公司在视觉解决方案行业内的优势地位。

同辉信息董事长兼总经理戴福昊

    深耕视觉解决方案市场

    同辉信息的主营业务包括向金融、展馆、教育、影院、交通、能源、零售等各行业用户提供领先的视觉系统解决方案及商用显示产品销售。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从方案创意策划、软件开发、内容制作到设备选型、销售到运维的全价值链服务能力,为各类客户提供差异化的视觉综合解决方案及产品。

    具体来看,同辉信息视觉系统解决方案由软件架构与管控平台层(即EDSIP平台)、可视化内容展现层(即幻境平台)和智能硬件设备层组成,实现多媒体呈现和互动,为行业用户提供智能场景解决方案。

同辉信息视界体验馆

    经过多年聚焦与深耕,同辉信息已成功为超千家客户提供视觉解决方案及产品,在金融、展馆、教育、影院等领域积累了众多优质客户,包括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信集团、腾讯工业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基地及佛山、重庆展厅、中国建设银行、神州数码、中车青岛四方等企业展示及数字展馆客户;中关村三小、中移(成都)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5GVR智慧教室等教育客户;上海上影、上海海上明珠影业等影院客户,在客户和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信誉和口碑。

    值得注意的是,同辉信息并不满足于目前的成绩,持续探索着更多可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人类逐渐生活在一个视像化时代,显示无处不在,显示行业已经成为承载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等科技革命的重要支撑和基础,显示行业的发展具备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在行业发展趋势的带动下,公司将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视觉系统解决方案。

    基于此,同辉信息提出以向客户提供最佳视觉体验为使命,注重研发创新,不断采用新技术升级方案,根据客户场景应用的不同需求,将物联网、虚拟现实(VR)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融入到方案中,为客户提供满足不同行业场景需求的视觉解决方案,为客户业务赋能。

    事实上,同辉信息自主开发的EDSIP综合管控平台与幻境多媒体互动展示平台,经过多年的迭代,性能优异,在方案中广泛应用,有效地降低了客户的前期投资和后期运营成本。而此次同辉信息成功登陆精选层,公开发行所获的资金也将进一步投入到数字视觉研发中心的建设项目中去。

    市场热捧期待估值稳步增长

    此次同辉信息的发行过程用火爆来形容一点不为过,线上线下都受到了热捧。

    首先是线上,根据同辉信息披露的数据显示,公司本次发行网上有效申购倍数高达225.21倍(超额配售选择权启用后),网上获配比例仅为0.44%,这也是今年截至目前精选层所有完成公开发行的公司中第二低的中签率。

同辉信息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精选层

    除了中签率极低外,数位战略投资者的提前锁定筹码也充分显示了投资机构对于同辉信息的看好。

    根据同辉信息披露的公告,本次发行成功吸引到5家投资者参与战略配售,战略配售募集资金金额合计1490万元。具体来看,5家战略投资者分别是东营聚昇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星顺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市爱格瑞思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意嗣昊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同辉信息的公开发行受到热捧,一方面是公司质地良好,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稀缺标的。另一方面,此次同辉信息公开发行的定价也被投资者广为接受,认为其合理并且在未来有着确定性较高的溢价空间。

    作为对比,同辉信息此次发行市盈率明显低于已上市的同行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I65)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59.58倍。而同辉信息本次发行价格2.98元/股,对应未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时,对应的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17.63倍;假设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时,对应的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18.06倍,均低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

    一位参与了同辉信息线下申购的机构投资者表示,同辉信息此次定价较为合理,相当于向市场释放了足够的诚意,公司业务稳定且在自身领域持续深耕,比较看好未来公司估值的上升空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