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1WORLD正式发布数字孪生开发平台WDP3.0,全面免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4-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全行业应用,零代码开发,一站式管理——4月7日,51WORLD发布了最新数字孪生开发者平台WDP3.0,为推动数字孪生在各行各业的技术普及和生态建立提供重要助力。

    此次发布会在51WORLD最新入驻的中国研发总部、上海科技地标——西岸智塔AI TOWER举行。徐汇区科委、西岸集团、上海测绘院、上海交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摩尔线程、中电科数智科技、武大吉奥、华为、商汤、Unreal等近百家合作单位来到现场共同见证。

640-5.jpeg

技术普及,数字孪生开发平台免费开放

    51WORLD新一代数字孪生开发平台——WDP 3.0,将数字孪生关键开发工具进行整合并封装输出,具备了极强的泛用性和易用性。

    51WORLD创始人兼CEO李熠介绍,WDP 3.0实现了三大升级。首先是面向丰富行业的全要素场景底板。全要素场景(AES)是51WORLD的核心产品,拥有大范围生成、高精度还原和动态同步的特点,已被各行各业广泛应用。WDP3.0内置了15款不同行业的数字孪生底板,涵盖城市、交通、社区、水务、工厂、港口、电站、地铁等十多个行业场景,诚意十足。今后,WDP中的底板将不断更新,持续加入更多行业场景,帮助更多生态伙伴完成数字孪生升级。其次,WDP3.0平台搭载的工具链赋予了开发者零代码/低代码业务搭建的能力。通过简单的拖拽点击,用户可以将快速组装业务面板。值得一提的是,平台还内置了十余款典型行业模板,用户可以在此基础上一键调用,大大降低了从零开发的时间成本。

640-6.jpeg

    最后,依托强大的云服务能力,WDP3.0平台可以实现数字孪生应用开发、发布、管理的全流程、一站式管理。通过开发平台,高精度的数字孪生产品既可以在展厅大屏演示,也可以在手机、Pad之类的移动终端流畅呈现,大大提升了数字孪生技术的泛用性。WDP3.0还针对了国产软硬件进行适配,可以更好兼容国产开发应用环境。

    更大的惊喜是,即日起,以上这些产品的社区版,都将全面免费开放!

数字孪生产业生态加速整合

    从诞生之日起,数字孪生就是一项追求合作与协同的技术。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印发的《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 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中就提出,“聚焦数字孪生体专业化分工中的难点和痛点,引导各方参与提出数字孪生的解决方案。”

640-7.jpeg

    通过多年的持续探索,51WORLD已经将数字孪生能力拓展至等十多个行业,全要素场景AES也成为被广泛使用的数字孪生底板。而作为一家数字孪生平台公司,51WORLD始终在围绕核心能力与合作伙伴共创行业应用生态,共建技术底层生态,共享数字孪生红利。中电科数智科技是中央企业、上海地方国资及社会资本共同出资组建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商,与51WORLD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等领域密切合作。公司副总裁管军伟表示,51WORLD实力雄厚,能力出众,团队专业,是值得信赖的数字孪生合作伙伴。成立于1999年的武大吉奥是国内地理信息领域头部企业,由李德仁院士及龚健雅院士创立。公司高级副总裁黄金森表示,将通过联合研发的方式与51WORLD开展技术产品整合,让专业地理信息系统与数字孪生技术深度融合。国内GPU芯片设计公司,有“中国芯梦之队”之称的摩尔线程也来到现场。摩尔线程GPU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董龙飞指出,数字孪生技术与GPU为代表的高性能通用计算力发展互为支撑,将成为未来数字中国发展的重要力量。

640-1.gif

    到场企业还有华为、商汤等国内知名公司,也有来自Unreal等国外科技企业。51WORLD的愿景是克隆地球,这需要全世界优秀的开发者和生态伙伴一起参与。51WORLD在平台化战略方向十分坚定。一方面,正是通过产品技术、平台生态与客户价值的飞轮,企业保持了多年来的高速增长。另一方面,数字孪生作为尖端和新兴技术,正处于普及和市场化的关键过程。51WORLD希望通过开放平台生态的方式,推动数字孪生技术的加速发展,充分创造它的价值。WDP3.0是一个开发平台,更是一个数字孪生技术搭建起来的开放世界。

大有可为,AI+数字孪生在此共振

    同日,51WORLD研发总部正式入驻上海徐汇地标建筑——西岸智塔AI TOWER。跟我们一起来看看发布会的火爆现场吧!

640-2.gif

    李熠对徐汇区政府及西岸集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李熠表示,作为一家数字孪生平台公司,51WORLD致力于创造一个真实、完整且恒久的数字孪生世界。近年来,公司在数字孪生技术融合创新方面持续突破,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不断拓展。其中,上海研发总部承担了重要的技术研发、落地验证任务。对51WORLD的成长与进步而言,选择一个具有良好创新氛围、充分协同机制的产业总部十分重要。入驻西岸智塔,十分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需求。徐汇区科委副主任郭岩涛对51WORLD入驻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徐汇区作为上海融入全球竞争、落实国家战略的核心功能承载区,着力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策源地、精细化治理的示范城,重点打造数字孪生、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5G等数字技术自主研发。51WORLD作为国内数字孪生领域的标杆企业,可以加强与本地企业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科技研发,寻找新的产业机会。李熠表示,“西岸智塔AI TOWER”是徐汇区打造人工智能高地的一张名片,正在力争构建先进的人工智能应用体验场所、顶尖的人工智能产业展示窗口和专业的人工智能企业服务平台。入驻之后,51WORLD将主动融入本地科技产业发展,继续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