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慧示超短焦智能投影P9或将改变投影圈的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4-01 作者:那山那水

    “在2021年3月之前,很多人都认为,占据全球投影产业四分之一的国内LED投影创新已经‘濒临’天花板,直到现在我们看到慧示P9!”

    “慧示P9是全球款“便携式、超短焦、模块化”LED智能投影机。作为一个全新品类,P9通过极限式的创新、精准把握目前LED智能投影应用的“数个痛点”,在本已经“看似到达顶点的LED投影创新市场”,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

    行业人士认识,P9所代表的技术创造或许将是圈定未来数年家投消费产业“应用C位”的那个新王者。家投行业产品功用和形态创新的多年沉寂之后,终于迎来一个可以“火”一把的“超大杯”!

    慧示P9何以重新定义我们的家投

    慧示P9产品的第一个独特之处在于,采用了0.26:1的反射式短焦镜头——对!没错!就是万元激光电视上必然采用的技术。反射式短焦镜头,让慧示P9可以在半米距离投射90英寸大画面。即在电视柜上投射90英寸大画面。

    这显然解决了很多传统投影机,尤其是家用LED智能投影在使用过程中的众多“难题”:例如,1.2:1的长焦LED投影,欣赏画面的C位可能与投影光路重叠、可能要遭受投影机散热噪音和热风在耳边吹的尴尬、可能每一次应用都需要“重新收纳或者摆放位置”、可能产品吊装在屋顶,但是严重影响装修美观,操作也不方便……但是,这些问题慧示P9都能“一招破解”。

终于等来一个“超大杯”:慧示超短焦智能投影P9或将改变投影圈的未来

    但是,很多人会说P9不是第一个超短焦!不过,P9却是全球第一个达到800流明、1080p物理分辨率的高性能便携“超短焦”。重量只有0.74千克的P9,不是简发挥“超短焦”这一个长板,而是全面针对LED投影应用痛点“补短板”、针对此前主要的超短焦投影的“短板”全面升级的“颠覆性”力作。

    如果一台产品有以上这么多“创新”那么它就已经“很霸道”,但是对于慧示P9而言,这才只是一部分“神技”。

    慧示P9还是家用消费投影个“模块化”定义的产品。目前已经拥有独立10w低音元音效增强模块和便携式电源模块。慧示进一步表示,未来还会针对性推出更多“功能丰富”的模块设计,为个性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产品增值服务”。

    “以前总是在‘家里摆放应用’、‘移动便携充电应用’二者之间犹豫不决!现在一台机器就可以解决问题!”这是一位网友对慧示P9模块化设计的赞扬之词。甚至,同样的便携充电投影,慧示P9还可以通过额外配备多个电源模块,提升特殊需求下的续航力,保障驴友一族能够更尽兴。

    “模块化的本质是突出产品的功能定制和多场景适应性”,这一点也体现在慧示P9的主体设计上。慧示P9支持“立式”投影,为桌面演示等特殊应用提供崭新的体验。特别满足“会议”、“营销”等用户的独特需求,甚至可以用于特色酒吧、KTV等场景的数字化装修与功能创新。通过这些独特设计,慧示P9正成为了“多面手”的超级“小强”——身材小巧,但功能强大、所需应用空间有限,但视听震撼性强大、产品粗看平凡,而细用中则是说不尽的强大……而且P9还有首发到手价2799元的超级“强大”价格。此前,市场超短焦投影大多数价位高达万元以上,少部分低亮度产品也要四五千元的价位。

终于等来一个“超大杯”:慧示超短焦智能投影P9或将改变投影圈的未来

    重新定义智能家投,慧示目标很明确

    “黑白两色选择的P9只是我们新系列的开始——2021年慧示将陆续推出5大系列超短焦投影产品。”显然,慧示认为,家投不能仅仅停留在传统的“应用场景和形态上”,而是应该继续探索“未来”的成长新空间。

    “将投影机的摆放从房间中心位置、或者头顶复杂布线和打孔后的吊装,变成消费者最适应的电视柜、床头柜、餐桌柜、书桌等位置上,超短焦带来的是‘应用习惯’的彻底变革。”如果配以高增益投影幕布的进一步结合,更可以带来“观影”画质在环境光下的彩电式升级……

    好处这么大的技术创新,为啥今天才出现?这或许是消费者面对慧示P9最大的疑问。尤其是当慧示还是行业“新品牌”的时候,质疑之声不会少。但是,这些不理解往往是基于对“慧示”品牌“后台”的不解。

    国内LED智能投影蓬勃发展的过去10年,也是相关制造、设计,OEM/ODM产业链大升级的10年。其中,一家叫做晶华光电的公司,从1995年开始,就已经在做投影仪光学模组(光机)的研发、创造、生产。恰是25年的技术底蕴和积淀,让晶华光电一经进入“品牌”市场就一鸣惊人:2020年11月份,晶华光电以品牌“慧示”的名义推出款自主终端产品,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电动4K光学变焦LED智能投影慧示J1。

    “从玻璃材料的开发和熔化,到光学设计,电子电路设计,软件设计,光源设计,光引擎设计,最后到投影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这是慧示背后的硬实力;截止目前已经超过400万台的历史总光学引擎模组出货量,更让其“充分理解市场在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在此基础上,慧示P9可谓之“供给能力”与“需求研判”的精准结合。

终于等来一个“超大杯”:慧示超短焦智能投影P9或将改变投影圈的未来

    “产品的未来方向,本质上只有一个,那就是让消费者更为‘好用、易用’!”无论是超短焦、超便携、平卧和立式两种投射方式、硬性能的持续升级、模块化的功能组件和可不断升级性体验设计,以及P9目前的“绝对性价比”优势,都体现的是“让消费者更好用易用”的时代主题。

    通过慧示P9,投影市场将再次突破“放量成长的边际”!行业专家指出,在超短焦等创新设计开辟出新的“应用体验”、让投影更“好用、易用”背后,是慧示“决心做大行业蛋糕”的勇敢尝试。

    超短焦化的家投、尤其是慧示这种“准备一口气上5大系列差异化超短焦新品”的“洪水猛兽”,必然将家用投影,特别是LED智能投影的竞争推向崭新的维度。选择超短焦,还是传统1.2:1的焦距,对于消费市场而言是一种“降维式的打击”。2021年将成为家用投影超短焦“换新”的元年,已经是大势所趋。

    业内有人士预计,未来至少超过半数以上的家投用户更倾向于选择超短焦产品——如果超短焦都如P9这样,“没有创新溢价”、在价格上和主要参数相当的传统焦距产品“水平一致”,那么青睐超短焦的用户比会更高。

    对此,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P9是“战狼式”的创新,是LED智能投影未来数年最重要的“升级趋势”。“创新没有边界、行业成长才能没有边界!”慧示P9是否会成为投影产业一场新的大战的“集结号”我们拭目以待!慧示P9京东官方预售链接:https://item.jd.com/100019574092.html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