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最近被Mini LED刷屏了 到底魅力在哪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3-05 作者:凌云

    在飞速发展的彩电市场,每年都会有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自然今年也不例外。今年伊开始,创维就高调发布搭载Mini LED技术的产品,紧随其后,更是有多家彩电企业积极加入,可以说最近在彩电领域被Mini LED刷屏了。那么什么是Mini LED?到底其魅力在哪里,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据笔者了解,Mini LED就是迷你发光二极管。与普通LED显示屏相比,结合倒装COB或IMD技术,MiniLED显示屏单位面积密度更高、光源单位尺寸更小,可实现1mm以下点间距显示,同样是50寸的显示屏幕,普通LED只需要大约60颗芯片,MiniLED则需要几千颗。

最近被Mini LED刷屏了 到底魅力在哪里?

    并且Mini LED屏采用局部调光设计,使其具有区域亮度可调、高显色性等优点,更加精准的背光控制也能让画面的亮场更亮、暗场更黑,实现超高对比度,并可达到8K显示效果。

    与此同时,Mini LED电视还具有低功耗、低成本和高寿命的优点,使其一举成为高端电视市场的强有力竞争者。

    作为将“技术变为现实”的关键一环,创维电视作为彩电行业的龙头,更是加速MiniLED的技术研发和消费级产品布局,推进MiniLED电视产品量产上市。创维Q70鸣丽屏电视就是这一技术的核心代表产品之一,其产品采用最新的MiniLED背光技术,将LED背光源进行薄膜化、微小化、阵列化,从而让LED单元只有1mm*1mm左右,实现细腻控光的效果。

    有了MiniLED背光技术的加持,创维Q70鸣丽屏的图像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75寸创维Q70鸣丽屏集成15120颗灯珠,与创维的星罗棋布AI控光功能搭配,可以实现252分区独立控光,带来约百万比一动态对比度。86寸则会配备20736颗灯珠,实现288个分区控光。

    在分区独立控光技术的加持下,创维Q70可以单独控制每个小分区的背光亮度,让画面该亮的地方亮,该暗的地方暗,从而可以保留更多画面细节,屏幕峰值亮度可达1500nits。

    从其表现不难看出,相比传统LED电视,Mini LED电视在亮度、对比度、清晰度等方面,要更为突出,也更能为用户的视听体验带来更真实的画面感受。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