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字政通晶石数字孪生平台助力建设更加智慧的城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31 作者:佚名

    【编者按】2021年是元宇宙元年,数字孪生是构建元宇宙的核心技术手段,12月1日,数字政通元宇宙平台取得软件著作权证书。今年8月,数字政通发布晶石孪生平台,并随后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宿州市主城区“一网统管”、重庆市江北区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等项目落地实践。

    数字孪生需要建立一个虚拟的、双胞胎似的世界,而这个世界是需要把真实的地理空间映射到虚拟空间里边,这需要三维GIS实现地理空间映射。通图GIS作为晶石孪生平台的核心支撑,已通过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评测鉴定所的国产化评测认证、华为云沃土云创认证及统信互认证,可兼容统信、银河麒麟、华为云等多种国产化服务器环境。产品符合国产化标准,全部生态自主可控。

    数字孪生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这其中涉及到的区块链、AI、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数字政通均有对应的成熟产品。

    基于政通在计算机图形算法上的长期积累,平台具备强大的渲染能力,实现了对季节(春夏秋冬)、气象(风霜雨雪)、昼夜、城市变迁、地上与地下设施、实景与视频等时空场景的精细仿真;借助平台对GIS、BIM、CAD等多源数据的融合能力,进一步实现了对宏观微观、空天地场景的一体化构建,达到还原现实、超越现实的孪生表达。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起步腾飞”。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以晶石孪生平台为统领,面向当前起步区智慧城市“善政”、“惠民”、“兴业”、“强基”四大领域、“全域联动”、“全区态势”、“民生服务”、“经济发展”、“城市沙盘”、“全知慧眼”六大专题业务场景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撑,推动物理空间数字化和多维领域数据深度融合。

    打造一网统管“宿州样板”。宿州市主城区“一网统管”,依托指标体系来量化表征城市治理状态,借助晶石孪生平台,打造城管执法、园林绿化、市政管理、应急指挥等各类专项业务的“城市运行全景图”,全面呈现城市运行的综合态势,感知城市运行风险和发展趋势,便于领导及各综合业务部门优化相应的决策闭环,促进城市治理不断向好、向新发展。

    树立城市运管服“江北标杆”。重庆市江北区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立足晶石孪生平台强大能力,以网格化为“纸”、以数据为“墨”、以指挥棒作“笔”,绘制江北特色“一张图”,将城市管理各类数据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并通过人、事、地、物、组织等数据上图,基于图层检索和关键字检索展示所属资源信息,提高城市管理部门的应变及创新能力。

    未来,晶石孪生平台将继续与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的需求深度融合,构建可管理的“城市部件”、“城市事件”、“城市路灯”、“城市道路”、“城市桥梁”等城市运行管理三维应用场景,实现治理要素精细化表达,打造“可管理”的孪生平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