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加速IPO,绵阳投资拟公开挂牌转让惠科光电12.8%股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30 作者:佚名

    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拟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持有的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12.8%股权。

1.png

    据绵阳国资委公告显示,目前惠科在绵阳有6寸晶圆半导体、小间距LED和惠科第8.6代显示器件生产线二期3个项目。为了加强投后管理支持惠科股份IPO,协调惠科股份提前回购绵阳惠科3亿元名股实债股权,推进绵阳惠科12.8%股权转让工作,推动产业发展。

    据悉,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15日,由惠科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绵阳富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180亿元。项目在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投资建设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投资规模24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836亩,厂房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

    绵阳惠科项目于2018年4月18日签约、同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2019年12月7日,该项目首台曝光机顺利搬入厂房;2020年4月29日正式点亮投产。2021年1-4月,绵阳惠科实现销售收入37.8亿元,利税10亿元以上,预计年产值达100亿元以上。

    据悉,绵阳惠科主要生产IPS液晶面板,采用A-Si/IGZO TFT IPS技术,设计产能为120千片/月,玻璃基板尺寸为2250mm×2600mm。

    据了解,2020年12月4日,深圳证监局披露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惠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备案信息。

2.png

    据披露,惠科股份有限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现已接受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并于2020年11月24日在深圳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

    资料显示,惠科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正式成立于2001年1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视讯类消费电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集团化股份公司。

    惠科凭借强大的管理、技术、资源、成本等自身优势,依托液晶面板进行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其上游涉及面板、芯片等产品,旗下拥有四座高世代液晶面板厂,现已成为国内大尺寸液晶面板四大巨头之一。终端产品涉及各类尺寸液晶电视、液晶显示器、平板电脑和触控一体机,其中显示器自有品牌“HKC”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经过多年的发展,惠科先后在深圳、重庆、合肥、宜昌、建立了整机研发生产基地;在重庆、滁州、绵阳、郑州建立了液晶面板生产基地。由此,惠科已成为显示产业链垂直整合度最 高的企业之一,实现了从液晶面板、邦定、LED背光源、光学材料、液晶模组、五金和塑胶件到整机生产的全产业链高度整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