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校企共探智慧教育,希沃泸州天立春雨学校教育信息化分享论坛落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30 作者:佚名

    12月28日,泸州天立春雨学校教育信息化分享论坛盛大举办。本次论坛聚焦智慧校园建设,多位教育行业专家、一线教师共聚一堂。通过教育信息化发展与趋势分析、智慧教育课堂建设思路探讨、教育信息化建设案例成果分享等形式,传播智慧教育应用经验,发挥典型案例驱动势能,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与高质量提升。

三方联动,打造全国标杆示范学校

    如何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让智慧教育真正落到实处?校企联合无疑是一条“光明之路”。在本次论坛上,希沃与泸州天立春雨学校、北京师范大学信息化课题项目组举行了签约仪式,未来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希沃易课堂等智慧学习解决方案为实践基础,以北师大教研为创新驱动,同时以泸州天立春雨学校的课堂教学为依托,推动智慧教学常态化,打造典型应用标杆。  

经验分享,智慧校园建设落地开花

    随着“双减”政策的出台,提升学校育人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愈发受到重视。作为本次论坛的东道主之一,泸州天立春雨学校向与会者展示了双减背景下,学校的智慧教育建设之路。

    神州天立教育集团泸州学区副总校长、泸州天立春雨学校执行校长杨兵校长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智慧教育发展。除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科研课题不断刷新,在实践层面,学校携手希沃,在校园文化展示、教学硬件一体化管理、智慧课堂等方面展开了全方位的合作。

    校企联动,使得泸州天立春雨学校智慧教育的发展逐渐从信息时代的计算教学辅助范式,过渡到大数据时代的数据驱动教学范式,形成了具有天立特色的智慧教育的课堂结构闭合空间。

    实践观摩,见证智慧课堂应用成果

    智慧课堂已在泸州天立春雨学校实现了常态化落地,而本次论坛中,与会者们也有机会走进课堂,亲身感受智慧课堂在课堂氛围及课堂时效性等方面的提升。

    七年级生物老师高存靓老师借助希沃易课堂拍照上传功能,让每位学生的对比实验成果在大屏集中展示分析点评,保证了全员参与的同时加强了课堂互动性。

    八年级语文老师涂万敏老师通过希沃易课堂发表观点功能,每位同学的观点都得以展示,不仅共性观点得到了分析,个性观点也得到了关注,点燃了学生对课堂的兴趣。

    方案解读,开启智慧教育新模式

    在教育信息化发展过程中,行之有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是核心驱动力量。此次论坛,希沃教研顾问刘璐进行了《智慧课堂促进减负提质》的主题分享,从智慧教育学科融合应用角度,进一步解读了希沃易课堂对课堂减负提质的重要意义。

    刘璐表示,智慧课堂的核心本质是老师与技术共同赋能,提升学生学习成效。智慧课堂的建设,首先要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其次要稳步推进聚焦实践,最后要狠抓研究共促教学发展。而希沃易课堂正是从老师与技术两方面着手,培育智慧型教师队伍,变革学生学习方式,进而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学者之音,共探未来教学新方向

    之后,北京师范大学信息化教学全员提升项目组负责人朱京曦博士带来了《智慧课堂推进教学变革》的专题讲座,为智慧课堂常态化建设提供了更系统的思路。

    朱博士表示,“智慧课堂的最佳模式应该是——让学生带着兴趣和愿望走进课堂,在交流与分享中焕发活力,在理解和体验过程中去接受并建构,让每一名学生都有生命、有尊严地学习。”因此,朱教授认为,信息化课堂教学不应该脱离对学生状态的关注,而应构建参与的、互动的、生成的、全员的课堂,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

    在热烈的掌声中,泸州天立春雨学校教育信息化分享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论坛,开启了校企合作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新篇章,也为智慧课堂的落地应用提供了新思路。未来,希沃将一如既往地坚守教育初心,以信息化技术赋能智慧课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