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瑞云科技联合飞蝶VR教育、大朋VR推出元宇宙 5G VR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瑞云科技3DCAT实时渲染云与飞蝶VR、大朋VR达成深度合作。基于瑞云深度自研的实时渲染云技术、飞蝶VR教育内容资源的深厚积累以及大朋VR优秀的VR硬件产品力,三方针对元宇宙 5G VR智慧教育共同推出整体解决方案,为情景化的创新教育教学、建设高质量教学资源赋能。

    元宇宙 & 5G & VR智慧教育

    元宇宙与教育——VR教育为什么需要元宇宙?

    在Facebook Connect 2021大会,扎克伯格用一段影片为全世界展示了元宇宙中教育的可能性——只要戴上智能眼镜,就可以将太阳系的八大行星投射在身前,用手势就可以调出它们的详细信息,将图像放大后甚至能够观察土星的光环,激发学生探究宇宙世界的学习兴趣与科学素养。

    如果需要学习历史,不必对着文物或者枯燥的符号知识与史书,在元宇宙里,学生可以自由行走在知识的海洋之中,为学习者打开了一扇“触手可及星辰、举望即是宇宙” 所见即所得未来教育新窗口;在历史的长河中,见证各时代的风土人情、社会风俗,远至上古,近至现代,均可遨游于其人其事之中。

    这些设想绝不是空穴来风,作为元宇宙的必备技术之一,VR已经为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智慧教育中,VR可以模拟出昂贵的教学设备,如:百分百还原机械设备操作原理的同时,还能够辅助教师进行模拟实训教学,大大节约教育成本。元宇宙作为VR概念与形式的延伸,必将彻头彻尾地改变教育的形式,提高知识的传输效率。

智慧教育

    元宇宙的通信基础:5G

    随着 5G 技术商用化的来临,新一波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汹涌而至(VR设备佩戴舒适性将大大提升),随之而来的 AR/VR/MR/AI 技术将会深刻影响人们的学习方式、应用习惯与交互方式。这必将引起智能化的多维图像视觉技术和新型交互技术的井喷式发展。未来5G将催生VR、AR、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行业巨大的变革。

    VR设备要达到真正的沉浸感,需要更高的分辨率和帧率,探索更先进的移动通信技术以及视频压缩算法是关键。5G技术的高速率、低延迟、低能耗三大特性与虚拟现实技术(VR)的融合,使用户体验与感受有极大提高,并支持元宇宙所需要的大量应用创新。

    5G 让VR教育高品质内容传输速度快、观看更容易

    对于智慧教育来说,早日通过5G时代VR云平台,实现教育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培养大批创新人才,是其面临的重大课题。

    5G的三大特性与教育信息化的结合十分紧密,高速度、低延迟的特点都能扩展到教育信息化的应用中来,除了能够连接更多设备外,新网络将显著加快速度,并将大大缩短下载延迟时间,扩大课堂中混合现实内容和视频的容量。如此低的滞后时间将极大地改善 VR用户体验,使其成为教师更有用的课堂工具。

    元宇宙 5G VR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

    在元宇宙及相关技术风起云涌的大背景下,我们基于瑞云科技领先的3DCAT实时渲染云平台、飞蝶VR教育丰富成熟的课程内容以及大朋VR可靠的硬件,共同打造了面向5G VR的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结合5G高速度、低延迟及万物互联的特性,可以为教育行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内容,有力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

VR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

    3DCAT实时渲染云:

    借助实时渲染和云流送技术,交互式3D体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沉浸性和可访问性,任何人可在全世界的任意地点轻松体验各种虚拟显示的沉浸式应用。3DCAT实时渲染云,作为国内领先的实时渲染技术赋能者,基于自研的高性能调度系统、高速传输技术和云化推流技术,可以让任意设备、随时随地访问实时在线的交互式、沉浸式XR应用。

    飞蝶VR:

    自成立5年以来,飞蝶VR已拥有近百人的XR专业技术、服务团队,公司致力将5G、VR、人工智能等技术与K12教育知识深度融合,应用到K12情景化学科教学 、人工智能编程教育、STEAM教育、校园生命与健康教育等素质教育领域。公司基于“XR内容快速制作工具平台”,快速高效的为大教育领域提供 XR情景化教育内容资源服务。

    大朋VR:

    大朋VR是国内领先的软硬件一体化的全栈XR技术与产品公司,致力于建设元宇宙的基础设施,并在其中打造更加富有效率的交互内容和形式,服务全球13000+开发者;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持续打造性能强、体验佳的VR产品和应用,为VR行业赋能。

    三家联合推出的整体解决方案充分汲取了各家之长,以3DCAT实时渲染云平台作为中台,内容方面集成了飞蝶VR教育成熟丰富的课程内容和灵活易用的课件工具,设备端集成了大朋VR专业可靠的头显设备,能够为用户提供适应性超强的教育元宇宙应用落地方案。

    此次合作,听听他们怎么说

    瑞云科技3DCAT实时渲染云产品总监赵志杰表示:瑞云科技的实时渲染云,可以支撑各级教育机构打造资源使用率最高、课程兼容性最强的跨学科XR实验平台,让任何人在任意地点轻松体验各种教育元宇宙应用。

    飞蝶VR教育CEO 王亚刚表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单独成篇,并首次提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这一新经济指标。我们致力于互联网+VR体验式创新教育产品研发与销售,专注教育,以科技破局,搭载最新一站式人工智能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将5G、VR、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应用到K12阶段教育当中,为教育行业的师生打造一款高仿真、可交互、可探索的VR沉浸式深度学习的教学环境,服务于国家人才培养的重大战略需求,在新时代的产业促进下,引入5G时代大数据,促进“强基计划”的快速推进。

    目前我们已经在江苏、浙江、四川、山东、广东、深圳、河南、广西、宁夏、陕西、西藏等15多个省市均已经有1200+VR智慧教育的项目案例落地,产品已得到教育部门的认可和教学验证,实现教育部的“教育信息化2.0”智慧教学的目标落地。作为内容方,我们深知只有更权威、更专业、更优质的学习内容深度融合优秀的智能硬件以及高质量的实时渲染技术,才能真正帮助用户沉浸式学习。基于此,我们与大朋VR、瑞云科技拥有高度共识,才有了水到渠成的强强联合,接下来我们所有内容都将优先适配大朋VR,使用瑞云科技的3DCAT实时渲染云平台,更好的赋能智慧教育的发展。

    大朋VR CEO 陈朝阳认为,元宇宙概念的爆火,让作为元宇宙入口的VR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在下一个10年中,AR/VR在终端产品形态、软件、内容和应用部分都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而VR教育,在国家政策趋势的大力推动下,在以5G、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持续引领下,必先首当其冲迎来翻天覆地的变革。作为国内领先的VR产品与技术公司,大朋VR一方面会加快脚步持续推进硬件方案的迭代升级,另一方面也会持续与以飞蝶教育为代表的内容端、以瑞云科技为代表的实时渲染云服务提供商达成深度合作,推出技术领先、成本可控、维护便利的VR教育行业方案,推动教育数字化产业升级,助力VR智慧教育行业发展。

    强强联合,精彩纷呈

    瑞云科技激活强大云端算力

    深圳市瑞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为视觉行业提供垂直云计算服务的公司,用户超20万,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奥斯卡金像奖得主、知名的影视动画、视效、建筑可视化、游戏工作室,瑞云科技旗下云渲染品牌,Renderbus瑞云渲染被誉为中国云渲染先行者。瑞云渲染作为亚洲前沿的云渲染平台,致力于提供专业可靠、安全稳定、可持续创新的云渲染解决方案,助力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瑞云科技

    3DCAT实时渲染云 作为瑞云旗下一款集实时渲染、实时3D可视化、像素流送等相关技术服务于一身的实时渲染云平台,3DCAT利用云端的海量GPU算力处理繁重的图像渲染计算并串流同步输出到终端设备,从而实现终端设备的轻量化,让高质量三维图形应用及XR应用变得无处不在。用户可以使用任何联网的普通设备,访问托管在3DCAT中的三维应用程序及XR应用,同时无需下载安装应用。3DCAT支持能在Windows平台运行的几乎所有渲染引擎,支持NVIDIA RTX实时光线追踪功能的开启。

3DCAT实时渲染云

    3DCAT实时渲染云平台通过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帮助用户随时随地访问云端的三维内容。目前,3DCAT实时渲染云平台已在教育培训、汽车行业、展览展示和数字孪生相关领域提供专业的实时云渲染服务,为汽车实训、医疗实训、工业仿真、XR教育、汽车3D选配系统、云展厅、VR看房等行业提供实时云渲染解决方案。3DCAT实时渲染云平台已经和英伟达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飞蝶VR智慧教育

    飞蝶VR深耕VR智慧教育多年,发布3大系列产品:中小学VR智慧教育产品、高校虚拟现实仿真实验室体系(技术实训、专业实训、仿真实验室)、行业通用平台&产品解决方案。产品服务对象覆盖从幼儿园到高校教育全阶段。中小学VR智慧教育中包含VR K12智慧教室、XR项目式编程教室、XR课件内容创编工具、校园生命安全与教育健康等产品。

    其中XR项目式编程是基于跨学科的项目式人工智能编程教育产品, 包含自主研发的且全国领先的3D人工智能编程教育软件、课程体系国标编程教材、8大教学资源包与3种师训(为老师完全减负)。可以帮助校内外编程教育机构通过3D/AR/VR/MR特色编程作品招生引流、让老师轻松的进行课程二次修改与开发;全国独创的三种由易到难的编程模式、让学生循序渐进的学习3D编程,让学生家长一次投入、两份收获;打破了美国 2D Scratch编程产品垄断并体验更优。

    公司自主研发的XR课件内容创编工具,可以帮助老师在实施教学过程中,制作VR课件以及作品,实时追踪学习效果,可同步提升课堂教学层次,丰富教学成果,分享可实现区域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内置万级+资源模型库,支持基础3D建模,在模型资源库和角色选择上给予最大的选择自由度;创作者无需懂代码, 拖拽、拼装轻松制作XR内容,老师可灵活制作课件辅助教学,让学生沉浸式VR课程知识点讲述,多源驱动性高效学习,极大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老师的教学质量;XR内容创作的内容,可分享到 2B/2C平台上变现,实现亿级用户教育市场的XR知识付费。

飞蝶VR智慧教育

    大朋VR “让VR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让VR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从成立之日起,大朋VR就秉承这样的理念,不断推动VR硬件与技术方案的发展革新。一系列优秀的VR硬件产品,在用户中有口皆碑。

    根据IDC及Counterpoint报道,2021年大朋VR全球市场份额TOP5。旗下PC头盔E3系列占据线下VR体验店半壁江山,以行业定制为主的P系列一体机,在全国已有100+成功案例。2021年,大朋VR全新推出全球首款搭载骁龙845处理器的P1 Ultra 4K VR一体机,其性能较骁龙835提升30%-35%,较骁龙XR1提升2倍,同时提供手势识别、脑机接口、直供电模式、眼球追踪、心率、虹膜识别等定制功能,扩展功能超强,在B端行业应用方面优势明显。

大朋VR

    而大朋VR创新型的技术方案“星链计划”,更是在节约70%成本的前提下,为多人VR教育提供了使用便捷、体验极佳的解决方案。只需配置一台PC VR,通过局域网连接,将内容同屏到多台VR一体机中,学习者就能拥有与老师相同的视角,沉浸体验老师的所见所闻、所作所为,该方案已经在职业教育、K12教育领域得到多次成功应用。大朋VR也将继续发挥自身“强硬件 + 强技术”的核心优势,深挖VR教育领域各类应用场景,为教育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持。

星链计划

    基于实时渲染云平台,将丰富的课程资源、课件工具及终端设备有效结合,三方合力打造的元宇宙 5G VR 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已经将虚拟仿真教育运行起来。该方案打破了地域限制,让教育随时随地、秒级进行,实现虚拟课程“微课化”、“慕课化”。随着VR逐步深入K12教育,未来的智慧教育还会有怎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大朋VR携手长虹佳华,共启新篇章

在科技与创新不断推动行业发展的今天,大朋VR宣布与长虹佳华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虹佳华正式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