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印度政府批准100亿美元激励计划,吸引半导体和显示器制造商投资

来源:新华社 更新日期:2021-12-21 作者:卜晓明

    印度政府15日宣布已批准100亿美元激励计划,旨在吸引半导体和显示器制造商投资印度。

    印度政府当天在声明中说,根据上述激励计划,政府对相关项目的财政支持将高达项目成本50%,财政支持面向符合资质的半导体和显示器企业。

    声明说,这一计划将为半导体、显示器制造及设计业提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激励方案,开创电子制造业“新时代”。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政府同样批准了另一项激励计划,扶持100家本土企业从事集成电路和芯片组设计。

    印度铁道、通信以及电子和信息技术部长阿什维尼·瓦伊什瑙说,激励计划将有助于发展“完整的半导体生态系统,从芯片设计到制造、封装和测试都在印度”。

    印度政府预估,激励计划将创造大约3.5万个高质量工作岗位、10万个间接就业岗位,吸引88亿美元投资。

    印度政府已经推出大约300亿美元激励方案,以期吸引一些国际电子制造巨头到印度开展业务。

    路透社提供的数据显示,上述措施已使印度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国。

    报道说,多家美国苹果公司供应链外包商已承诺在印度投资。

    印度奥普蒂默斯电子公司董事总经理A·古鲁拉杰说:“政府的计划将有助于先进技术、更多就业机会和投资进入印度,同样有助于削减昂贵的技术进口成本。”

    路透社上月报道,印度塔塔集团准备创办半导体行业投资公司。该集团正与三个邦接洽,计划投资至多3亿美元建立芯片组装和测试厂。

    塔塔集团是印度最大商业集团之一,出售从汽车到食盐的各种商品,旗下著名公司包括捷豹路虎。(完)(新华社专特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