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车载显示新趋势:屏连生活,人车交互新体验

MLED、柔性OLED等新型显示技术,让智能座舱更智能,人车交互体验更友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1 作者:佚名

    AI+IoT时代背景下,汽车智能化浪潮已经势不可挡。随着MLED、柔性OLED等新型显示技术在车载领域逐渐实现应用,高亮度及高对比度中控大屏、可弯折柔性车载显示屏等创新产品层出不穷,让智能座舱更加智能,人车交互体验更加友好。

    01

    MLED技术赋能车载美丽新“视”界

    Mini/Micro LED技术,是对LED技术的微缩化和矩阵化,是基于玻璃基半导体工艺和先进微米级分装工艺的下一代LED显示系统级解决方案,具有高亮度、高对比度、高色域以及高可靠性的特点,在外界强光环境下也不影响显示效果,能够较好地满足车载环境对显示屏的高性能要求,因此备受各大车厂关注。

    京东方玻璃基Mini/Micro LED技术,基于行业独有的技术优势及创新能力,拥有超高亮度、超高色域及超高对比度,且在AM驱动方式下,可实现全灰阶Gamma曲线的完美模拟,还原色彩,生动逼真,健康低频闪,有效降低画面闪烁带来的视觉疲劳,符合人眼特性亮度曲线。

    京东方凭借成熟的玻璃基半导体工艺优势赋能车载显示领域,创新研发出26.5英寸曲面MLED BLU等高端车载显示终端,产品采用Mini LED背光+Local dimming技术,分区精准控光,对比度高达百万级,亮度超过1000nit,色域高达105%NTSC;并采用一体冷弯贴合成型工艺,实现曲面造型,曲率半径R2000mm;此外,还针对产品进行了防眩光、减反射、防指纹镀膜处理,大幅提升用户的视觉体验,呈现车载美丽新“视”界!

26.5英寸 曲面MLED BLU车载显示终端

    02

    柔性OLED显示技术百变造型,智能座舱新利器

    当前,车载人机界面(HMI)的广泛应用,触发了市场对于柔性显示屏的需求。柔性AMOLED显示是指使用柔性基板制备成超薄、超轻、可弯曲产品的显示技术。基于柔性显示技术,手机可以戴在手腕上、平板电脑可以折成小本放进口袋,电视也可以像画轴一样自由舒卷。

    因此,柔性AMOLED显示技术应用在智能座舱领域可谓得天独厚。首先,柔性车载显示屏可实现弯折,可视角度也有所增大,并且在弯折之后仍可实现高质量显示效果;其次,由于柔性车载显示屏能够自发光,没有背光源结构,更轻薄,也更节能,所以给车内设计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京东方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领先者,积极赋能“屏之物联”,深耕车载领域,推出柔性中控显示、柔性透明OLED、柔性透明A柱以及柔性车尾灯等柔性智能座舱系列解决方案。

    其中,柔性中控显示可满足车规级工作温度及寿命指标,亦可应用于柔性仪表盘显示;柔性透明OLED,基于特殊像素设计及阴极图像化技术,实现柔性OLED透过率达40%;柔性透明A柱,赋能柔性显示屏与车辆A柱造型完美契合,通过外置摄像头采集周边车况,并实时呈现在柔性显示屏上,从而有效解决A柱视野盲区问题;柔性车尾灯,是柔性OLED照明在车载中的应用,凭借可弯曲的特性,柔性车尾灯能够更好地与汽车造型匹配,使汽车外观更炫酷,同时车厂还可设计独特复杂的柔性车尾灯造型,增强司机的可视性。

柔性车尾灯

    京东方柔性车载显示的多形态化及多类创新应用,给车内空间设计和布局提供了无限潜能。

    未来,随着物联网变革进一步深化,汽车将不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而是成为旅途智慧生活的重要场景。京东方将持续赋能“屏之物联”,不断创新研发出高性能的车载显示产品和应用,联合生态伙伴,集成更多的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便捷的人与车信息交互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