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icroLED|首款隐形AR眼镜MojoLens新进展

来源:新浪VR 更新日期:2021-12-15 作者:佚名

    初创企业 Mojo Vision 介绍了与日本美尼康(Menicon)合作开发的隐形AR眼镜项目的新进展。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增强现实可穿戴设备,Mojo Lens能够在现实世界的基础上叠加一层数字信息,且其核心是一个不到半毫米宽的六边形显示器。

未标题-1.jpg

    而这个显示器背后是一个具备14000 PPI的Micro LED显示屏,好称是全球最小最密集的动态显示屏,据了解公司与Plessey达成研发联盟关系,而Plessey是致力于开发基于Micro LED显示屏的下一代AR和可穿戴设备

    该显示屏尺寸仅为0.48mm,但其像素密度相比目前的智能手机显示屏高出300倍。这项原型技术采用Micro LED,拟用于AR/VR和抬头式显示器等可穿戴式装置。

    据悉,Mojo Lens的每个绿色像素,只有红细胞宽度的1/4 。在毫微微级投影放大系统的加持下,其能够将AR图像投射到佩戴者视网膜的中央区域。

1.png微信截图_20211214160843.png

    镜头上装有的电子设备,包括了一个可捕捉外部世界画面的摄像头、用于处理图像的计算机芯片、以及控制显示和同外部设备进行无线通信的系统。

    为补偿眼睛的运动,Mojo Lens还配备了一个运动追踪器。在夜间取下的时候,它也能够像智能手表一样进行无线充电。

    在早些时候的HotChips大会上,Mojo Vision首席技术官Mike Wiemer介绍了Mojo Lens的详细设计,并声称已相当接近于完成。

微信图片_20211214160724.gif

    相关原型已经通过了毒理学检测,如果一切顺利,Mojo Vision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提供一款功能齐全的原型装置,且该公司希望初代Mojo Lens可达成约1小时的电池续航。

    这家初创公司选择隐形眼镜作为其AR显示技术的载体,因为全世界已经有1.5亿人佩戴隐形眼镜,它们很轻,不会起雾。说到AR,它们甚至在人们闭眼时也能工作。

    Mojo正在与日本隐形眼镜制造商Menicon合作开发其镜片。到目前为止,它已经从包括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Liberty Global Ventures和Khosla Ventures在内的风险投资机构那里筹集了1.59亿美元。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大朋VR携手长虹佳华,共启新篇章

在科技与创新不断推动行业发展的今天,大朋VR宣布与长虹佳华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虹佳华正式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