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苏州电视台专访镭昱创始人,聚焦全球首款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15 作者:佚名

    2021年,元宇宙概念真正开始引爆,从资本圈到科技圈再到学术圈,社会各界人士都对元宇宙表现出了热切关注,不少相关企业争相进入赛道,探索如何落地、开展应用实践。镭昱半导体抢得了先机,不仅研发出了全球首款标准化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还获得了资本市场的一致肯定,在短短半年内完成天使轮与Pre-A轮两轮融资,累计获得投资近亿元人民币,将加速产品的研发迭代,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小批量生产。

    近年来,Micro-LED因其功耗低、响应快、寿命长、光效率高等特点,被认为是继LCD和OLED之后颠覆产业的“终极显示技术”,也是未来显示技术的主流趋势和发展方向,各大科技巨头纷纷加大布局力度。虽然该领域的关注度持续升温,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一项“资历尚浅”的新技术,在Micro-LED的高亮度、高分辨率及单片全彩方面,仍存在诸多挑战与瓶颈。

    镭昱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注于Micro-LED微显示芯片架构设计、工艺和单片式全彩技术研究的高科技公司,核心团队源于香港科技大学电子系,拥有多年尖端光芯片设计与制造经验。2019年,团队在硅谷发布了全球首款单片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

    近日,苏州电视台记者走进镭昱,对镭昱创始人兼CEO庄永漳博士进行了专访。

    创新 · 突破

    在采访过程中,被问及镭昱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在技术方面有怎样的创新与突破时,庄博士表示,“镭昱的Micro-LED微显示芯片是全球第一款能达到单片全彩的微显示屏,是显示的核心,可以带来更高的亮度,在户外的强光下依然可以做到清晰显示,推动AR眼镜从室内走到室外,同时能带来更轻巧更小巧的AR眼镜。因为现在AR都是头盔式的,只有更轻量级、更便携的AR眼镜,才会带动消费级的市场的发展。”

    相较当前广泛应用的LCoS和Micro-OLED等显示技术,镭昱自主研发的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具备超高亮度、高光效、小尺寸、低功耗等明显优势。消费电子市场方面,我们的微显示芯片将会是未来AR智能眼镜的最核心硬件。

    不同于国内外大多数Micro-LED微显示公司应用的倒装(Flip-Chip)技术路线,镭昱通过大尺寸外延转移技术,在保障超高像素密度和高度可量产性的同时,还使得芯片具有更高性能和更低功耗,从而成为区别于竞争对手的另一项基础核心技术。

    此外,当下全球范围内Micro-LED微显示芯片基本还停留在单色显示水平。但消费级AR智能眼镜难以再回到单色应用,能否实现单片全彩是当前Micro-LED微显示发展的门槛性指标。镭昱的单片式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包括红、绿、蓝三色像素,将解决目前AR智能眼镜的核心硬件瓶颈问题,推动下一代消费级智能硬件迅速成型。

    初心 · 初芯

    科研之路可以说是一条布满荆棘的道路,需要付出极大的耐心与坚持,执着的人会基于内心的浓烈热爱,而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融入强大的自律与近乎忘我的专注。镭昱创始人庄博就是这样一个在Micro-LED领域深耕了17年的人,执着与专注,是流淌在庄博血液里的东西。

    庄博在港科大博士期间,师从港科大光电领域知名教授刘纪美教授,刘教授所带领的港科大光电技术中心在Micro-LED领域耕耘已经超过15年时间,是全球较早进入此领域的科研机构。庄博毕业后,一直从事第三代半导体和 Micro-LED 相关研究工作,实现了Micro-LED单片集成技术的不断迭代。庄博已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 30 余篇、专利 60 项,并被授予了“金鸡湖人才计划—科技领军人才”、“第一批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荣誉。

    在庄博的带领下,镭昱不断地取得突破和发展,本轮融资完成后,镭昱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速全球首款标准化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的研发迭代,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小批量量产出货,以满足国内外一线终端厂商迫切的市场需求。

    展望 · 前行

    镭昱始终相信创新和好奇心是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原始动力,每一次显示技术变革都会催生一个全新的巨无霸平台,从电视到电脑,再到现在人手一部的智能手机,深刻地改变了人类的交互模式。全彩Micro-LED微显示技术将极大推动AR行业,催生下一个互联网级别的巨大平台。

    对于Micro-LED的市场前景,除了当前备受关注的AR显示领域,镭昱的Micro-LED微显示技术未来还可应用于HUD(汽车抬头显示)、3D打印、无版光刻等众多领域。镭昱期待能够在未来推动AR消费级应用的加速到来,为更多的领域带来创新与突破,带领行业走向新的里程碑。

最新虚拟现实人物访谈

亿欧专访李晓燕博士:AR前景再受关注

她表示,“之所以没有主动对外公布,易现是希望能更加专注业务本身,扎扎实实做好技术,服务好客户

从0到1、从B到C,AR离爆发还有多远?

近期,「甲子光年」采访了Rokid副总裁向文杰和国内市场负责人赵江。本次采访,从市场热度、消费侧A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