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沉浸式护理实训虚拟仿真解决方案 致力于培养优质医护人员

来源:幻境智慧传媒 更新日期:2021-12-11 作者:佚名

    医疗的进步与发展离不开先进的科技。科技不仅为医疗提供了检查或治疗工具,更为了医护人员的培养提供了强大的助力。XR学习&培训解决方案供应商GigXR将于与美国密歇根大学共同开发基于全息技术的XR Procedure Training Suite培训套件,通过全息患者和数字视觉线索来在临床前教育中培养医学生的动手和实际操作技能。

    老师和学生可以通过穿戴微软HoloLens来共同进入相同的全息教学场景,并以逼真的全息内容来进行教学和学习。这样的学习方式和虚拟仿真解决方案类似,老师和学生都能完全沉浸在超现实的临床场景中,在学习及实践过程中即使失败了也不会有任何安全问题,且支持多次重复练习。

    一方面,老师可以立即为场景引入患有各种症状的全息患者,如生命体征恶化、疾病进展、血管穿孔、呕吐、出血、手术并发症、疼痛等,并且呈现和放大特定的病变器官。另一方面,学生则能够通过VR设备观察各种各样的全息患者演示,并学习各种病理诊断技能,如采集生命体征、倾听患者的肺部以及比较X光和CT扫描测试、测试,甚至练习超声波。

    虽然这个全息医疗培训方案尚未完成,但是对于设有护理专业的大中专院校、职业技校以及医院来说,医护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已经足以解决他们的培训需求。该平台支持VR端和PC端;即使没有专业的VR设备,在电脑上也可以完成。从成本上来说,鉴于VR设备相对比较昂贵,PC端更适合学校里学生日常实训使用。

    另外,医护虚拟仿真实训平台还可支持远程教学。现在学生经常会因为疫情的原因需要上网课。医护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包括每个操作的重点难点以及课件,使老师的网课教学也变得更加便利。在老师讲解的同时学生就可以同步进行操作,既能加深记忆,又能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老师可以根据学生在平台内的学习实训情况调整自己的教学计划。

    目前,全国已有多所大学和职业院校使用基于VR的沉浸式护理实训虚拟仿真解决方案培训学生的实践能力,包括郑州大学护理学院、新乡医学院等。经过虚拟仿真实训的学生也更能适应临床实习工作。虚拟仿真实训有利于培养更多优质的医护人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