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智慧景区导览:“VR+大数据”开启数字智慧公园建设新时代

来源:道可云 更新日期:2021-12-02 作者:佚名

    为积极顺应互联网时代旅游发展新常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促进景区提质扩容,加快数字公园建设步伐,提升游客的游园体验。由青岛市市级公园管理服务中心中山公园、青岛道可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智慧旅游概念策划设计的,采用VR、AR、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的集“景区手绘地图、景区导览、景点科普、智能导航、VR全景游园、公共服务、周边推荐”等要素为一体的VR智慧景区导览系统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道可云VR智慧旅游景区导览系统是在VR、AR、大数据、无线通信、全球定位、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基础之上的智能游客应用,该系统将景区导览电子化、智能化,并且具有全程真人自动语音讲解,全面覆盖景区全景及景区附近地图,能够快速提供线路规划,准确查询景区附近吃、住、游、购信息及景区内公共设施等信息。让游客获得全面、丰富的导游导览服务,实现把“导游装进手机里”,同时让导览系统成为景区内的活地图。

    简单来说,就是“游客在游园过程中只需打开道可云研发的VR智慧景区导览小程序,即可实时查看自己所在位置、周边旅游景点和卫生间等公共服务设施,听景点科普介绍、720°浏览该景点、导航至景区任一景点”。

    无需注册、无需登录,打开道可云研发的VR智慧景区小程序即可看见景区景点详细的图文使用教程,各年龄阶段游客都可快速上手使用。详细了解所有的旅游景点信息,景区全景、河流、道路跃然于掌上,地形面貌一目了然。

    此外,道可云VR智慧景区导览系统还具有智能语音讲解(共有中、英、韩、日四种语言可供选择)、720°VR全景游园、景区导航、景区热力图等功能。既可方便游客自助式、智能化游览景区,同时也可以帮助景区、文旅局通过大数据快速了解各景点的访客情况,为景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智能语音导览

    点击左上角“开启语音导览”后无需任何操作,在靠近公园内任一景点50米的距离即可自动播放该景点语音介绍(共有中、英、韩、日四种语言可供选择)、文字介绍,720°浏览该景点VR全景。

VR游园

    小程序的VR功能可720°沉浸式浏览中山公园喷泉、小西湖、林荫阅读室等景点,查看各景点的真实环境,进行实景导航,同时也可对该景点进行点赞、留言互动。

智能景区导航

    中山公园VR智慧景区导览系统还以高德、百度及腾讯地图为依托,推出了秋季赏菊等多条精品旅游路线,每个景点均有定位导航功能。不管是外地游客还是本地市民,都可以通过小程序便捷获取前往目的地的交通路线,轻松实现“想去哪、就到哪,走到哪、讲到哪”的一站式导航导览功能。

便民服务

    点击左侧“公共服务”,即可查看景区内景点、厕所、智能售货机、周边停车场等便民设施,选择目的地即可快速导航至此。

    5G时代,道可云依托“5G+VR+大数据”打造的VR智慧景区导览系统打造了“景点导览——全域旅游产业推荐——运营推广”的生态闭环,覆盖了旅游的每一个环节,为游客提供更智能、编辑的服务,并已在青岛市中山公园等多个旅游景区得到了广泛应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