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2年小间距LED显示行业十大展望

LED显示全力拥抱智能制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LED显示全力拥抱智能制造

    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再加上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需求,使得以信息技术为特征的工业互联网正在给传统制造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特别5G传输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智能制造奠定了基础。而在这其中,基于LED显示的可视化体系,也迎来了新的机遇。

    早在2019年8月5日,我国就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目标是用十年时间,使中国迈入制造强国行列。

    2021年8月31日,以“5G深耕,共融共生”为主题的2021世界5G大会在北京开幕。指出,目前我国5G基站占全球70%以上,5G终端连接数占全球比重超过80%,均居全球首位。同时指出,5G应用给传统制造业带来的提质增效十分显著。

随处可见基于5G的AI超清摄像头

随处可见基于5G的AI超清摄像头

    大会列举的典型应用中,三一重工自2018年起即开始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应用,遍布厂区各处的3万余个摄像头,可对人员、物料、设备全面实时监控,并能实现精准识别和自动报警。工作人员只要身处位于北京回龙观的办公室内,就能全盘监看全国各地17个园区内,所有人员和设备的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园区自2019年实现5G全面覆盖后,每年可节能8%至10%以上,每年节约的费用高达上亿元。

随处可见基于5G的AI超清摄像头

    传统制造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既离不开底层传输技术的进步,更加离不开可视化系统的全面升级,因为所有的数据和结果都要呈现给人,更需要人来做出决策。由此,智能制造也对可视化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譬如其要能与用户数据系统深度对接融合,能满足用户24×7不间断运转需求,且0故障,0黑屏,长时间观看不伤眼,画面细腻,低亮高灰,色彩还原真实,安装运维便捷灵活……等等,而这些也恰恰对应了LED显示技术的进化方向。

    除去深度参与工业互联网升级进程外,LED屏企自身也在智能制造方面进行了深度布局。例如2021年9月30日,全球最大规模的LED显示屏智造基地——洲明大亚湾科技园智能制造基地投产,公司最新的Mini LED生产线也同步启用。公司指出,通过全面引入人机智能交互、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管理等技术和装备,该基地将逐渐实现“数字化制造”和“工业4.0”升级,助力公司继续在成本和效率上保持行业领先。

    对于我国制造业而言,转型升级智能制造将成为未来几年的主旋律,而这也势必会带动包括LED显示在内的显示设备行业的全面升级。在这种趋势的持续下,2022年智能制造领域也将进一步向LED显示敞开怀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