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2年小间距LED显示行业十大展望

LED屏企有望深度参与电影行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LED屏企有望深度参与电影行业

    几年前,行业就响起了关于推进LED屏电影行业应用的呼声。除三星率先开展行动外,一年来,有关国内市场LED屏电影行业应用的好消息也不断传来,

    首先来看政策方面。11月,国家电影局发布的《“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指出,展望2035年,我国将建成电影强国,中国电影实现高质量发展。电影科技能力显著增强。国家电影高新技术研究实验室加快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性电影科研成果更加丰富,电影工业化基础更加牢固,特效制作水平进一步提高,电影标准化体系进一步健全。

    政策的出台,为包括LED屏企在内的我国显示设备制造企业深度参与电影行业创新研发吃下了定心丸。与此同时,在电影院准入标准方面,相关企业也加大了推动力度。2021年5月,洲明科技宣布,其UC-A41 LED影院屏成功通过DCI授权机构——日本庆应大学DMC研究所的检验测试,正式获得好莱坞DCI认证。11月,由中国电影技术研究所和洲明科技联合研发的UC-A21电影屏,也成功通过了好莱坞DCI认证。国产LED电影屏成功拿下DCI认证,意味着LED屏通往电影院商业应用的“卡脖子”问题被打通。

    除了在技术研发和标准认证方面的努力外,相关企业也在积极推动相关案例的落地实施。譬如洲明LED电影屏已在中影国际影城北奥店四号厅打造首个成功案例,为行业应用树立了样板。

中影国际影城北奥店四号厅洲明LED影院屏

中影国际影城北奥店四号厅洲明LED影院屏

    不仅如此,除去在下游放映端发力外,LED屏企还在上游影视拍摄领域有所动作。譬如近年来十分火爆的XR虚拟背景屏,就已在海内外诸多影视制作基地实地应用。其在减化拍摄制作流程,降低布景成本,提升背景沉浸感等方面的优势,也得到了业内的认可。

    由此,通过深度参与上游拍摄、中游制作、下游放映等环节,LED显示屏未来将深度参与到电影行业的全流程当中,在响应十四五规划对于设备和制作科技全面国产化的同时,在这一有望成为新蓝海的细分市场谋得新商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