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2年小间距LED显示行业十大展望

微间距时代,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微间距时代,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每一次技术迭代,都势必引发一场行业的洗牌,带来产品形态、商业模式,乃至品牌格局层面的变革。伴随LED显示行业逐步迈入P0.X的微间距时代,这种行业格局的变化也难以避免,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产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

    经历了十余年的发展,如今的小间距LED显示产业已经迈入了相对成熟的发展阶段,行业准入门槛逐渐降低,在巨大市场容量的吸引下,大量投资者涌入,使得当前从业企业数量相当庞大,特别是中小企业为数众多。然而,一方面,面对全球金融环境变化、公共卫生事件突发、上游原材料涨价等种种挑战时,本就利润微薄的这些企业,则度日更加艰难。另一方面,在对技术领先性依赖程度更高的微间距这代,这些业务主要集中在产业链末端的企业所面临的洗牌风险更大。

    而入市较早的头部企业,则在资金、技术、人才,以及渠道、销售、项目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在面对微间距时代时,不仅更有实力参与到上游领先技术研发,同时在企业经营上具有更强的风险承担能力。特别是在以技术领先性为主导的微间距时代,用户将更加看重品牌背书,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市场优势资源向头部企业集中。

    特别是伴随Mini/Micro LED技术的迅猛发展,这种趋势将更加凸显。由于这类尖端研发对人才和资本有着相当高的要求,因此,实力相对较弱的中小企业很可能会被头部企业在技术创新上远远甩开。同时考虑到头部企业产业链布局的完整性,使其在制造端又更具优势,因此在技术转化、成本控制、产品交付等层面将进一步拉大与中小企业的差距。

    当前,微间距显示的前景吸引了众多品牌的大力布局,其中不乏LED行业的“后来者”,在侧面印证了该市场前景可期的同时,也进一步表明,在微间距显示时代,品牌竞争将更加白热化,洗牌在所难免。

    微间距时代,用户的选择将向更具品牌影响力和实力的头部品牌集中,市场优势资源供给也同样将向更具批量采购能力的头部品牌集中,而这将更进一步拉大头部企业与中小企业在议价能力方面的差距。这一切将使得头部企业的市场占比和话语权进一步加大,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