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2年小间距LED显示行业十大展望

“元宇宙”概念或将触发新机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元宇宙”概念或将触发新机遇

    近来,“元宇宙”一词引发了科技界的普遍关注,包括腾讯、字节跳动在内的诸多科技界巨头,纷纷参与投资。Facebook更是不惜为了元宇宙概念更名为Meta,足见科技界大佬们对此事的重视程度。

    IDC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VR头显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52.4%,预计2021-2025年间,全球VR头显设备出货量有望实现41.4%的年平均增速。我国VR产业的市场规模在2020年达到了413.5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到1051.6亿元,这无疑意味着又一个千亿级的市场。

联建光电xR虚拟制作解决方案助力全球首个影视虚拟制作课程

    而目前看似距离遥远的元宇宙概念,其实与LED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谓元宇宙,其实本质上是一个沉浸式的虚拟世界,离不开AR、VR等视觉设备的支持。这个虚拟世界因为具有了个性化、互动性的特征,未来更有可能将数字化服务、艺术、游戏,甚至商品售卖,都吸纳进去,开创新的商业模式。从广义上理解,元宇宙的概念涵盖了六大前沿技术门类,包括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交互技术、网络及运算技术、电子游戏、区块链等等。

    在元宇宙的世界里,也蕴藏着LED屏的机会。首先是硬件设备方面,元宇宙的接入口VR/AR设备为近眼观看,对分辨率、刷新率等指标都有着极高的要求。当前,包括OLED、量子点液晶等在内的技术路线都盯上了这一市场,但行业普遍观点认为,Micro LED才是这一应用的最终玩家,这似乎意味着LED屏企在应用端已经抢占了先机,目前联建光电、洲明、艾比森等企业均有成熟的案例落地。未来更可能在终端设备、前端材料、面板供应等领域找到机会。

    另一方面,伴随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深度渗透,传统服务领域将朝向数字化、智慧化,甚至是虚拟化的方向发展,其中必然离不开人机交互的界面,即显示屏的应用。事实上,近年来LED屏企在AR、VR、XR领域已经开展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譬如LED背景屏参与影视作品拍摄、充当演播室的虚拟背景屏,作为工厂零部件开发的虚拟设计车间,充当博物馆、旅游景点的虚拟沉浸式体验载体,用于虚拟情景展示教学培训等。

洲明XR舞台助力爱奇艺THE9 XR演唱会

洲明XR舞台助力爱奇艺THE9 XR演唱会

    关于元宇宙,当前业内还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定义,关于其前景也存在着质疑的声音。不过,伴随Micro LED技术的发展成熟和落地应用,相信会与数字化、虚拟世界产生更多的联系。密切关注这一行业的动态,或许能够带来新的商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