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基础护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实现线上教学,提高学生护理水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30 作者:佚名

    基础护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实现线上教学,提高学生护理水平

    实践教学是实现中职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加强学生实际操作训练,能有效培养学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基本技能和职业素质。 护理实训是让学生熟练掌握护理技术而在真实或仿真环境中反复进行训练的教学活动,是实践教学的重要部分,在人才培养系统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近年来国家一直鼓励高校发展线上教育,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目前已遴选并公布了5118门包括线上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在内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护理实训也可以通过虚拟仿真实验来实现。虚拟仿真技术可以把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与学生实训整合在一起,帮助学生提高护理水平。

    护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还原真实的病房环境,仿真护理实验仪器设备以及具体操作流程,模拟临床护理的每个步骤及过程,具有很强的沉浸感和交互性。该系统可以生动、形象地展示基础护理实训过程及结果。使学生较为全面、系统地理解和掌握基础护理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

    虚拟仿真技术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学生可以随时随地使用电脑进行基础护理虚拟仿真实训。该系统不仅能学习,还能在线考核。当学生学习之后,即可进入在线考核模块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该模块可针对某个护理实训的知识点进行考核,可满足高等学校、医院和各类培训机构实验教学环节的需要,尤其适用于线上教学、远程教学。

    护理虚拟仿真实训虽然不能完全满足护理实践教学的需要,还需要和医院临床实习相结合。但是在学生进入临床实习之前,虚拟仿真实训可以在降低实训成本的基础上让学生反复训练直至熟练掌握临床操作,提高护理水平,当学生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时能够充分发挥知识的应用能力,做好临床基础护理工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