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JBD宣布推出AR用Micro LED投影仪开发套件

来源:LEDinside 更新日期:2021-11-29 作者:Janice

    24日,JBD宣布发布用于智能眼镜的AmµLED™ Micro LED投影仪及光学模组开发套件。目前,开发套件产品已可向OEM厂商提供,配合相关厂商展开智能眼镜、AR设备等的开发、评估和原型产品设计。

    到目前为止,JBD已推出了彩色投影仪和单色投影仪,两种方案的投影仪及光学模组开发套件均配备3通道控制板及相关配件,能够与附带的Windows应用程序完美配合。据介绍,Windows应用程序可控制像素电流、脉宽调变、偏移、镜像投影图像等多个参数,同时还具备其他特点,有助于实现精准测试和评估。

AmµLED™ 彩色投影仪;AmµLED™ 单色投影仪

    JBD介绍,单色投影仪大小仅0.35立方厘米,视场角FOV为30°,名义上重量为0.6g,可实现红色、绿色、蓝色显示,适用于单色智能眼镜的开发,也适用于搭载多个输入耦合器的RGB光波导中以实现全彩应用。

    彩色投影仪大小为1.55立方厘米,视场角FOV为30°,名义上重量为2.3g。彩色模组投影仪中的x-cube合色棱镜能够合成来自棱镜表面三个独立单色面板的图像,也就是通过透镜光学合成法来实现Micro LED的全彩显示。

    除了Micro LED投影仪和光学模组的开发套件以外,JBD也为合作伙伴提供单色和彩色的光学模组,其中的投影仪主要集成于单色或全彩衍射光波导技术中。据LEDinside了解,目前JBD的Micro LED显示器已应用于两大品牌的AR产品。

    今年1月,智能眼镜和AR技术开发商Vuzix发布旗下首款Micro LED AR智能眼镜。该眼镜采用了JBD的Micro LED微显示器,结合Vuzix的光波导技术,可显示单色或彩色图像。

    今年8月,JBD宣布向AR衍射光波导技术开发商WaveOptics供应0.13英寸VGA Micro LED微显示器,用于WaveOptics最新开发的AR样品设备Leopard。JBD的Micro LED投影仪内置于眼镜的右边,仅显示单绿色图像。

    随着产品的应用落地,JBD持续加大对Micro LED微显示技术的投资。近日,JBD完成了数亿元A轮融资,资金将投向AR设备用Micro LED微显示芯片的研发与量产。

    实际上,自2015年成立以来,JBD一直致力于研究和开发小于0.5英寸的Micro LED显示器,并看好微显示技术在AR/VR、智能眼镜、抬头显示等下一代可穿戴设备的应用前景。多年来,JBD的“盟友”也在不断增多,除了上述提及的Vuzix及WaveOptics之外,还有Porotech、Kopin等Micro LED领域的知名厂商。

    在资金和技术实力逐步增强的基础上,JBD有望通过优势技术和资源的互补,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Micro LED AR/VR设备的商业化应用,并助力Micro LED AR/VR设备加快打开消费级应用市场。

 标签:JBDARMicroLED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大朋VR携手长虹佳华,共启新篇章

在科技与创新不断推动行业发展的今天,大朋VR宣布与长虹佳华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虹佳华正式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