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这一次,精度升级!Insta360影石助力徐工集团实现全景无人驾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6 作者:佚名

    江苏徐州,无人驾驶压路机在崎岖复杂的路面上集群施工;操作人员在千里之外的北京全景驾驶舱内,即可精准操控设备,让压路机驶入施工区,完成各项操作。

    这个黑科技场面,由徐工集团联手Insta360影石专业级相机Pro 2共同实现。该科技成果也在10月初亮相于2021年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徐工集团与Insta360影石合作推出的业界首个5G全景无人驾驶方案,成为展会亮点。

徐工集团为何积极投入无人驾驶应用?

    在高原、化工厂或雨雪天气等极限施工的环境中,操作人员面临巨大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机手长期在恶劣环境中工作,也会影响施工效率,从而增加企业的施工成本。

    作为中国首台蒸汽机式压路机的研发者与道路机械领导者,徐工集团从2016年便开始探索无人化远程操控施工方案。

    为了追求更高的远程操控精确程度,徐工集团与Insta360影石达成合作,应用360°全景显示图传进行工地信息采集,实现对压路机的精准操控。

徐工压路机XP305AI与Insta360 Pro 2·

    该方案在基建施工领域尚属首例,同时也是全球首个真正投产应用的方案。除了压路机,这套方案还能够应用于塔吊、挖掘机等工程机械,以及机器人、无人机等平台。

·可持续交通大会上,联合国记者体验智慧驾舱·

    徐工无人压路机XP305AI搭载了5G通信模块,而车辆远程控制系统、激光雷达以及Insta360 Pro 2则作为监看图传。

点击放大,查看5G+全景VR无人驾驶方案·

    架设在压路机上的Pro 2,将获取到的现场影像资料完成拼接处理后,生成360°全景画面,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远程驾驶舱。

    操作员只需通过全景操控台或带上VR眼镜实时监看,即可根据施工情况做出判断,将指令回传到压路机的控制单元上,实现身临其境般的视察和指挥。

保障施工人员安全,降低操作风险

    无人化操控方案可以减少至少2/3的现场人员,减少安全风险,同时能够克服极端天气和特殊地形对施工的制约,为高寒、高海拔等不适宜人工作业的地区提供了另一种智慧方案路径。

    全天不间断施工,切实降本提效

Insta360 Pro 2夜间监看施工现场·

    通过自决策无人驾驶的应用,可以降低机手的劳动强度,保障压路机全天24小时不间断施工,这也意味着客户至少能提前2倍时间高质量完成施工,大大节省了压路机的租金。

    让作业更加精细化、智能化

    Insta360 Pro 2的成像分辨率高达8K,能够覆盖360°景致,扫除视觉盲点,还原施工现场每一处细节,大大增强了操控的精确度和安全性。

    得益于Insta360 Pro 2获取的高精度影像数据,操作员能够在碾压直线、紧急停车、避障等场景中做出准确判断,有效规避漏碾、过碾、超速、遍数不够的问题,并针对性对存在缺陷的部位加强检测,进一步确保施工质量。

徐工道路智能控制研究所主任设计师刘晓冬评价道:

    “ 

    5G跨地域远程遥控驾舱方案,可以对接多种工程机械设备。高精尖人才专家不需要亲临现场即可辅助驾驶,高级驾驶员也可以通过远程辅助工地现场进行一些高难度作业。

    与传统的人工施工相比,加入了Insta360影石全景方案的无人化集群作业,具备施工质量和安全性更高、施工周期更短、施工人员的劳动强度更低与更为节能环保等优势,为道路修筑养护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

    随着人工智能、5G、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得到广泛应用,道路管理迈入数字化、智慧化、精细化时代。

    Insta360影石也将带来更完善的全景技术与解决方案,在更广阔的道路管理、基建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做出更大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