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1WORLD智慧城市建设再下一城,助力宣城“城市大脑”上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4 作者:佚名

    安徽宣城城市大脑上线运行,这不仅是宣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落地成果,也是科大讯飞携手生态合作伙伴51WORLD在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孪生领域的又一成功案例。

    在宣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智慧宣城”建设和发展的脚步正不断加快。科大讯飞与51WORLD等合作伙伴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5G、数字孪生等技术倾力打造的宣城城市大脑已于7月28日上线试运行,其不仅描绘了宣城全域、全网、全场景智慧城市综合体的宏图,更打造出了数字化转型“宣城样板”。

    出品丨51WORLD新媒体运营支持丨51WORLD城市与交通事业部

    宣城大脑是继铜陵城市超脑、聊城城市大脑后,科大讯飞与51WORLD在智慧城市领域更进一步的探索。

    此次,宣城大脑基于51WORLD更加开放的PaaS平台,结合了此前多个城市大脑的建设经验和对数字孪生的不懈思考,将更成熟的云渲染、API、GUI作为平台的核心模块。如今,科大讯飞、51WORLD及其他生态伙伴形成了标准敏捷的业务方案和交付模式,确保快速交付、数据保密、强强联合三大特性。

    今年9月17日,51WORLD重磅推出的WDP4.0全新一代数字孪生PaaS平台已经正式发布,其最新版本WDP4.1也即将正式开放,将会有更丰富的场景以及更多的功能供广大合作伙伴使用。

    图片

    数字孪生PaaS平台赋能“城市大脑”建设

    宣城大脑驾驶舱由场景层、交互层、业务层构成。

    在场景层,通过AES工具,51WORLD搭建宣城主城区数百平方公里高精度模型底板(其中21km² L3场景、280 km² L2场景),系统整合了DEM、DOM、SHP、MAX、FBX等多源异构的基础数据,采用三维场景建模、实时渲染技术实现地面建筑、道路、绿化等全要素的还原。

▲场景展示

    在交互层,数字孪生PaaS平台提供场景镜头、POI点、热力图、场景特效等多种丰富的API,助力合作伙伴更好、更快捷的完成宣城城市大脑功能开发。(戳链接了解详情:http://superapi.51aes.com/guide)

    在业务层,数字孪生PaaS平台WDP应用开放工具提供高度开放、极易上手的二次开发应用能力,赋能科大讯飞及其合作伙伴实现了宣城市域治理、百姓服务、产业发展、宏观决策、城市治理、政务服务、民生福祉、文化旅游等领域23个智慧场景的建设。

▲业务应用样例

    作为宣城城市大脑项目建设方,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表示,宣城城市大脑建设不但考虑了技术的创新,而且更加注重以人为本的实用性,比如其对于老百姓应用体验的感受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提升。未来,城市大脑将进一步助力宣城进一步创新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推动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此次宣城城市大脑的成功试运行,也是对51WORLD数字孪生PaaS平台作为数字孪生基础能力赋能智慧城市建设的技术先进性及生态开放性的一次有力证明。

    是开放的工具,更是开放的世界

    数字孪生PaaS平台是为数据提供可视化服务,精准复刻线上空间,助力全社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有效工具。PaaS平台的效果不止于此,未来还将支持建设方自主可控的建立数字孪生底板,可独立、自由完成底层模型数据的更新和维护,并通过简单易用的二次开发工具实现各种智慧应用场景,大大提高了数字孪生底板的现势性和可扩展性,真正意义上达到数字孪生底板“一次建设、多次复用、动态更新、资产管理”的目的,打通数据孤岛,节约建设资金。

▲数字孪生PaaS平台架构

    数字孪生PaaS平台有助于各类生态合作伙伴解决各类核心需求,如:

    数字资产按需生成

    用户可根据多源时空数据的融合,按需自主生成L2-L3城市三维底板,并通过多种格式的行业三维模型,在自己的城市模型上进行个性化设置和高精度的还原,不止如此,用户创造的数字资产还能进行加密交易与资产确权,真正做到数字资产按需生成和加密管理;

    孪生场景自由构建

    数字孪生PaaS平台提供了海量的城市地板,用户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快速的复用和创作,同时支持高精度三维模型自由摆放、快速调整地形,用户能在创作中体验到全新一代数据驱动的实时渲染三维场景;

    应用功能灵活拓展

    用户可以在平台上进行“PPT”式轻松上手无代码界面开发,对数字孪生场景进行自主导入、编辑、删除、更新和发布。以此为基础,数字孪生PaaS平台预设的行业应用模板,可以快速触达终端用户;

    平台服务多样部署

    私有化容器平台部署可以确保用户数据的安全,而纯公有云渲染服务则能够降低硬件投入费用,结合二者优势,数字孪生PaaS平台通过多种混合部署方式与跨平台特性为用户提供更高效安全的服务。

数字孪生PaaS平台面向公众开放

    今年9月17日,51WORLD全新一代数字孪生PaaS平台WDP4.0已经正式发布,相信感兴趣的小伙伴们都已经上手实操过了。经过不断的迭代优化,我们的最新版本WDP4.1也即将正式开放,将会有更丰富的场景以及更多的功能供广大合作伙伴使用。

    还没有使用过WDP4.0的用户可以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了解更多信息~

    目前,51WORLD数字孪生PaaS平台已经被合作伙伴广泛使用在智慧水务、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众多领域,未来宣城大脑在PaaS平台的基础上,将为宣城智慧城市的建设带来更多赋能,加快智慧城市的数字化转型脚步。

    51WORLD全新一代数字孪生PaaS平台已做好准备,以极具开放性的数字孪生核心能力加速城市智慧化转型,通过不断联合广大生态合作伙伴,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