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演播室采用Calrec Type R模块化全IP调音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3 作者:佚名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成立于2001年11月8日,直属于浙江省委省政府,是浙江省的新闻宣传主阵地、形象展现主窗口、文化传播主平台。拥有10个电视频道(包括了浙江卫视、钱江都市频道、经济生活频道、教科影视频道及民生休闲频道等等)、8个广播频率,以及IPTV、新蓝网、中国蓝新闻、中国蓝TV、喜欢听等新媒体渠道和平台。

    Calrec Type R调音台为浙江广播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助力。该频道电视信号覆盖浙江100%地区,黄金时段收视率十二年蝉联浙江省级频道第一,综合实力在全国省级地面频道中位居前三。教科影视频道是24小时不间断播出的综合性电视频道,是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旗下规模最大的地面频道,汇集新闻、栏目、主持人、多媒体资源,全方位多媒体发展。

    该频道的新闻演播室主备调音台均选用了Calrec Type R模块化全IP调音台。主调音台界面具备24物理推子,拥有40个输入和48个输出的DSP全处理能力;备调音台界面则采用了18物理推子,但同样具有40个输入和48个输出的DSP全处理能力。

    调音台的所有机箱均具备双电源。主备调音台的DSP处理机箱均具备8路话筒/线路输入,8路线路输出,4路物理AES输入/输出,2组HP输出,8路GPIO;由于AoIP网络的应用,系统中主备调音台除了各自独立输入的信号以外,还可以共享接口箱信号,即一个8路话筒/线路输入,8路线路输出,4路物理AES输入/输出,2组HP输出,8路GPIO的组合接口箱和一个16路物理AES输入/输出的AES接口箱。

    系统中主备Type R调音台可以直接获取前端的话筒源、视频源及音频源等信号,在接入系统时均采用互备的原则,为了避免出现单一节点,其中主要信号采取了完全备份原则,且采用了无源设备进行分配,大大降低了出现问题的几率;而在输出端,除了可以通过IP方式推流传输以外,针对播出信号还采用了二级切换互备的方式,在出现主备切换后不影响节目播出。

    整个2110-30的AoIP网络采用双星型连接方式,符合SMPTE2022-7标准,音频流通过基于Web Based的Calrec Connect进行定义和调度,不仅无需安装任何软件,也让用户从枯燥的各类AoIP参数中解脱出来。

    该项目中,客户不仅对Calrec Type R调音台的颜值高度赞赏,并且表示其性能及功能上的特点也远超他们的期待:“日常所需的切换和调整功能都可以赋予在多功能触屏以及界面中的自定义组件上,这让人机对话再也不是菜单式”。

    整个音频系统仅花了一周时间便完成了改造更替。Calrec Type R调音台目前肩负着每天4档直播节目和若干穿插进行的录播节目工作任务。近年来随着4K节目制作在地面频道的逐渐展开,用户也希望借此契机,逐渐体验广电IP化带来的便利和优势,为迎接全IP时代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