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星光电推出智能健康感测器件,开辟可穿戴设备“新赛道”

可广泛应用于智能手表、智能手环、VR等设备场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2 作者:佚名

    近年来,随着技术不断发展,以及人们对健康关注度的提高,可穿戴设备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特别是以智能手表、智能耳机为代表的可穿戴设备已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达1.142亿台,并预测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从2020年的4.5亿台增长到2025年的近8亿台。同时,据CloudBrain-TT(云脑智库)预计,到2025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约1441.6亿元人民币,复合增长率将达约17.9%,其中商业消费级设备为市场的主流,可预见,可穿戴设备赛道前景广阔。

    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底层核心技术是传感技术,而生物传感是行业内重要的传感应用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和产品形态中。生物传感器通过采集生物的生理信号,将其转化为计算机可读取的电信号,相当于作为一个信号转换器的角色,帮助后台智能分析系统进行下一步数据分析,通过与系统的循环配合,让智能可穿戴设备正常运行。而随着可穿戴设备应用功能的日益丰富和技术的不断进步,除了实现支付、通话、微信同步等基础功能外,健康监测已逐渐成为智能手表、智能耳机发展的新方向。

    瞄准新兴细分领域,国星光电立足自身技术优势,推出基于传感技术的新品——智能健康感测器件,可广泛应用于智能手表、智能手环、VR等设备场景,为智能穿戴产业的加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国星光电智能健康感测器件主要由发射器1816系列及接收器3220光敏系列组成。

    发射器1816系列:体积小,光效高,运行稳定更可靠

    1816系列体积小,易于搭配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产品;同时集成了绿光、红光和红外三颗LED,光效高,可靠性好,可在低功耗下稳定运行。

    接收器3220光敏系列:响应快,高灵敏,数据采集更精准

    3220光敏系列进一步提高了光感灵敏度,使得信号采集更为精准,为心率和血氧值的计算提供可靠信号源。

    目前,该智能健康感测器件已实现量产,并积极与国内外头部品牌厂商联手合作,共同发力可穿戴设备领域。此外,国星光电也在不断丰富健康感测类器件产品的布局,可根据客户的需求适配不同领域的定制化技术解决方案。

    未来,国星光电将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快掌握可穿戴设备的关键核心技术,为终端客户提供最优产品方案,始终为构建更智能、便捷、美好的社会助力。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共赢时代机遇 | 图观全国生态合作伙伴

在数字经济浪潮下,数字孪生技术正引领着行业创新和转型。为了加速这一进程,我们正在构建全国范围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