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集创北方研发首款硅基OLED显示芯片ICNU1210实现一版点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0 作者:佚名

    今年第三季度,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首款硅基OLED显示新品ICNU1210顺利实现了一版点亮。该芯片产品的主要研发工作,由2020年1月才新成立的先进显示技术事业部承担。该团队作为集创北方五大事业部中最为年轻的一支,组织定位正是专注于先进微显示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新品研发,开发的产品主要面向AR/VR与相关微显示应用的硅基显示芯片。

    国际咨询公司IDC预测,2021年硅基OLED市场规模有望达120亿元。2020年产线投资规模超过200亿元,大陆本土从事相关开发厂商已超过10家。而集创北方作为较早布局该领域的领先显示芯片设计企业,凭借自身13年来在显示芯片领域的深入研究和创新实力,凭借扎实而精专的设计能力,在此新应用和新领域实现了首款新品的一版点亮,这在业界亦属领先水平。

    Micro OLED作为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结合半导体和OLED技术优势于一身,具备高分辨率、高色域、快速响应、高集成度、低功耗、体积小等优势,被认为是适和近眼显示领域应用的主要方案。特别是随着上下游产业链不断发展成熟,以及5G及AI技术等领域的助力,硬件设备、内容数据、终端等生态体系不断完善,AR\VR近眼显示行业即将迎来爆发期。正是因为硅基OLED具有高对比度动态范围,轻薄化,低功耗等优势,特别适合用于头戴式显示,所以近几年发表的AR/VR产品已多转向了硅基OLED。

    集创北方先进显示技术事业部总经理周文彬表示:“追溯历史我们了解到,从19世纪末发明电影以来,人造显示设备的趋势就是不断地向人类眼球逼近。显示技术的未来就是不仅无所不在,更将占据我们的眼球。近眼与微显示对于IC产业链上的各路力量来说将成为下一个蓝海。因此,我们先进显示技术事业部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我们希望可以时刻在硅基OLED方面保持高效而稳健的研发创新步调,紧跟市场需求,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先进、领先的硅基OLED芯片产品。”

    自2008年成立以来,集创北方一直以持续创新为核心,聚焦显示芯片设计领域的技术突破,在中国“缺芯少屏”的显示领域中,闯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集创北方已申请的核心专利已经超过一千三百余项,在技术上实现了多项零的突破,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垄断,填补多项国内高端显示领域的技术空白。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大朋VR携手长虹佳华,共启新篇章

在科技与创新不断推动行业发展的今天,大朋VR宣布与长虹佳华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虹佳华正式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